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菱越线超车致4车连环相撞 其中2辆公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1日07:43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张昊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昊) 前晚10时30分许,广州天河立交桥顶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白色三菱小车越线超车致使4车连环相撞。4辆车中有2辆是公交车,其中一辆还载满乘客。经过初步统计,该起车祸造成9人受伤,其中3人重伤。

目前警方就白色三菱小车是否酒后驾驶展开调查,相关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3人被困三菱车里

  前晚事发后不久,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天河立交桥顶看到,车祸场面极为惨烈。近百米的道路上,到处散落着车辆碎片和鞋子等物品。两辆公交车和一辆白色的三菱车以及一辆广骏的士均严重受损。特别是三菱车整个车头成为麻花。困在车里的3个人浑身是血,消防人员正用专业工具救人。

  545路公交车躺倒一片

  据了解,两辆公交车分别为545路公交车以及234路公交车,其中545路公交车上坐有70多名乘客。“大部分人都是从正佳广场上来的。当时车上全是人,几乎连站的地方都没有。撞车的时候,很多人往前倒,大家压成一团,我当时站在车中间,结果被压在下面,右手和左腿都受了伤。”伤者范女士对记者说。

  “当时车子乱成一团,司机打开后门疏散乘客。由于车后边有辆的士被夹住,堵住出路,乘客只好从的士顶部爬出。这时正好有几名外国男子开车经过。他们立刻下车,跑过来把我们一个个接了下来。”在医院治疗的一名伤者向记者回忆当时的情形。记者了解到,事发后,医院共收治了9名伤者,其中3人伤势较重,均来自白色三菱小车。

  肇事三菱车一股酒味

  “就是那辆白色三菱小车越线逆行超车惹的祸!”事发后,现场公交车司机跟的士司机均这样对记者说。“当时我正在由东往西方向行驶,忽然看到对面由西往东方向的三菱小车为了超越它前面的234路公交车,然后加速跑到我这个车道上来,结果我一下子闪避不及就撞了上去。我们迎头相撞后,小车来了个180度掉头,又和234路撞了,我为了闪躲,向右打方向盘时又和广骏的士车撞在了一起。”545公交车司机罗师傅给记者描述惊魂一刻,他的说法得到了现场另外两名司机的认同。

  记者经过三菱小车时,闻到车内有一股很浓的酒味。现场不少人都怀疑三菱小车司机是酒后驾驶。据了解,该司机名叫易新武,事发后被送往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急救。

  经检测,该司机头部受伤,不过没有生命危险。对于该司机是否酒后驾驶,警方表示,要等检验结果出来后才知道。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