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募资25.9亿港元 高盛或成第二大股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4日08: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作者:记者 谢静 实习生 徐俐

  中国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商吉利汽车昨日宣布,计划向高盛的一家关联企业定向发行可转换债券和认股权证,筹资25.9亿港元(3.34亿美元),而不是此前知情人士所透露的2.5亿美元。

  倘若债券获悉数转换及认股权证获悉数行使,高盛旗下私人资本运营基金GS Capital Partners VI Fund L.P.将持有吉利汽车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约15.1%,成为吉利第二大股东。

  有市场评论认为,高盛大手笔溢价入股市看好吉利前景表现,高盛的目的是增加它在中国快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上的投资,有目共睹,中国汽车市场将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

  吉利在声明中未提到上述融资是否与竞购沃尔沃一事相关。

  一位不愿具名的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吉利获得美国华尔街四大投行之一高盛这样重量级投资人的青睐,有助于拉抬吉利股价以及品牌知名度。”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