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前车流高峰悄然降临 建议市民避峰出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7日16:12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纯来

  半岛都市报9月26日讯(记者 刘纯来) 26日上午,黑龙江路和重庆路迎来了节前首次车流小高峰,两条主干道均出现了小范围拥堵现象。26日,记者现场发现,车流增多导致路面拥挤,同时一些车辆随意掉头等行为,导致了小范围的交通拥堵。

同时,进出市区的济青高速公路、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等也出现了车流小高峰。交警部门提醒,本市即将迎来假日交通高峰,两节相逢节日期间最好避开高峰段出行。

  26日上午11时,在重庆路与十梅庵路路口处,七八排车辆在路口附近挤成一团。记者看到,从重庆路东侧一单位驶出的一辆大货车转弯,准备沿着重庆路掉头往北行驶,由于车身超过13米,导致南北双向的过往车辆无法通行。记者看到,由于转弯时周围都有车辆,大货车不敢轻易“转身”,停在那里四五分钟不动,一些司机发现路口处的信号灯红灯亮了,急于开车往前凑,全然不顾附近的监控探头。记者注意到,五六分钟后,重庆路上排起了长约2公里的“车队”。

  在黑龙江路下王埠立交桥北侧路段,记者发现这里的车流也非常密集,因为道路东侧一些小岔道附近不时有车辆穿越中央路口左拐往南行驶,行驶中的车辆由于担心可能发生的刮擦和碰撞,只好停在路面上让行,致使附近路段出现了拥堵现象。

  在黑龙江路海尔路立交桥上下桥处和杨家群天桥附近,由于一些车辆争道抢行 、穿越路中央,这里的车辆也有“积压”现象,路面车辆行驶缓慢,多路车辆拥挤在一起,形成了一个长长的“疙瘩”。

  记者了解到,路面执勤交警发现,26日上午,车流量出现了明显上升势头,以往黑龙江路和重庆路车流量只有6万辆左右,可是26日达到了8万辆。“26日是周六,一些单位已经放了小长假,一些员工开始外出旅游或回家,导致路面车辆骤然增加。”李沧交警大队的执勤民警告诉记者,车流量增加不是造成路面拥堵的主要原因,路面拥堵主要是因为一些车辆随意变道、乱掉头等,这样极易发生小刮擦、造成拥堵。

  另据记者了解,济青高速公路、204国道和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等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车流增长。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只是出现了局部车流小高峰,预计国庆节期间将迎来真正的交通高峰。届时,市民出行经过主干道时要注意避开交通高峰段。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