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杨桥路改造后没设护栏 女子横穿马路被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09日09: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侯希辰

  本报讯 昨天下午1时许,在福州杨桥西路金牛山公园附近路段,一名带小孩的中年女子在横穿马路时被公交车撞到。不少附近市民说,杨桥西路改造后没设中央隔离护栏,造成行人横穿马路、车辆随意掉头等乱象频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记者赶到现场时,受伤女子已被送往医院,一辆33路公交车停在路中双实线边,车头挡风玻璃被撞出一个大坑,路面上留下斑斑血迹和一道长长的刹车痕迹。

  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当时有两辆公交车并排行驶着,“就看到她穿过旁边的车头,走在我这辆车的前面。我赶紧打方向盘、急刹车,可还是没能避让开,一下就撞到了。”现场几名目击者则说,当时这名女子带着一名小孩横穿马路,“先是从一辆公交车前走过,可边上还有一辆车速有点快的公交车,‘砰’的一声,女子被撞到,头上都是血,小孩身上也被碰青了好几处。”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马上调查

  市民呼吁加装护栏

  “杨桥路改造后,道路变宽、车速变快,可原来路中间的绿化带、隔离栏却不见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不少附近居民说,没了隔离护栏,行人、电摩随意横穿马路,车辆跨越双实线掉头等乱象频发,已造成好几起交通事故

  昨天下午,记者驱车沿杨桥路而行,不时见到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在双向6车道上,一些行人没走斑马线,而是快跑着横穿马路,吓得司机赶紧减速。而在凤凰池附近,一辆行驶在采访车前的出租车突然跨越双实线掉头,着实让人吓出一身冷汗。

  9月28日,本报A7版曾报道新拓宽的杨桥路没隔离栏有点乱,当时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表示,杨桥西路暂时不设中间护栏,有利于车辆更加畅通,另外,道路路面也更加美观。目前杨桥西路中间画的双实线处预留了设置护栏的位置,如果通车一段时间后,交巡警部门分析确认要设置中间护栏的话,将视情况再设置。

  “没隔离栏,大家乱走,车速反而更慢,又不安全。”有市民呼吁,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考虑在杨桥西路设立路中隔离栏和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栏,同时希望大家遵守交通安全规则,“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多走几步就是斑马线。”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