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下车评:国际车展“沦为”汽车大卖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08:5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薛伟

  已经连续举办9届的东莞车展,为迎合参展商家和本地经销商的需求,已经完全沦落为地方性车展,其“国际车展”的名头已经有名无实。在本届车展中,不少现场看车的消费者表示,来看东莞车展,实际上很难看到所谓“国际车展”的影子,更多的是厂商联合促销、卖车的现状,和汽车大卖场非常相似。

走过9个年头的东莞国际车展,难道就这样沦为地方性汽车大卖场?

  如果单从销量和销售火爆层面来看,今年十一期间的东莞车展算是比较成功的,无论豪华车还是大众车型,销售情况都还不错。但如从消费者参观车展的角度来看,不少消费者是不满意的。记者调查发现,许多参观车展的观众认为,车展除了汽车,几乎没有值得一提的活动,30元的门票也显得颇为不值。如果单是想看车,其实平时到各4S店也可以看到,他们希望车展组办方能够在活动新意方面多点创新。

  东莞国际车展“沦为”汽车大卖场到底好不好?东莞本地不少车商认为这样很好,可以有效促进汽车销售,而且认为这是东莞国际车展成功转型,落地为东莞消费者和商家服务的举动。

  但也有人认为,如果这样举办下去,东莞国际车展就如内地许多国际车展一样,渐渐会失去昔日的影响力,无法吸引更多消费者参观,也就无“国际”可言。不过无论是转型成为大卖场,还是专心去服务本地商家,东莞车展都能受到商家和消费者认可就算成功。不少务实的商家认为,“国际车展”这个名头有没有不重要,关键是能够带动消费拉动人气。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