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尝试单双号限行 告知不充分存缺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3日19: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翁春柳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23分报道,10月11日到14日,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郑州举行。机动车保有量为130万辆的河南省会郑州,平时就面临巨大的交通压力,而20多万糖酒交易会客商自带的近10万辆机动车更加剧了市区交通拥堵程度。

从10日起,郑州市在市区首次尝试“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的第一天效果并不理想。

  郑州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实施三天,对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带来的交通压力可以说得到有效缓解。但这次限行政策的实施过程中还存在一些缺憾。10月10日早上6时分单双号行驶,10月9日有关部门才对外公布限行“新政”,速度最快的网站在9日下午发布了这一消息,接着当天晚上广播、电视播出了相关新闻。政府的限行规定没有提前充分告知市民,所以在限行的第一天,这一新措施对郑州市花园路、金水路等主干道的疏堵效果并不理想。

  按照规定,交警将对闯入市区的尾号为单号的车辆按闯禁行处罚,但由于是第一次实行限行政策,10日当天交警对违章上路的车辆只劝导不处罚。随后两天,限行效果就比较明显。

  对郑州市首次施行分单双号限行,记者随机采访的10名司机中,5人“赞同”,3人表示“理解”,2人“不满意”。 而接受采访的行人多表示欢迎这一政策,认为上路的车辆少了,减少了尾气排放,对郑州空气质量的提升也很有好处。

  对于采取单双号限行规定应该说是存在着不同的意见。有人认为采取这项措施能够有效缓解道路交通压力,应该长期执行;也有人认为这种规定是不公平的,因为它损害了车主的利益。对此,郑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称:欢迎市民展开讨论,以便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不过郑州市交警支队负责人明确表示,分单双号出行只是警方治理交通的一个临时举措,在目前的郑州交通环境中,不可能经常性使用。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