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他山之石:国外NCAP碰撞评测没有加分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4日07: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殷

  日本:

  侧气囊用“+”表示

  由于车辆已被强制安装安全带提醒装置,因此日本的NCAP近期着力于侧气囊、气帘的普及。但与C-NCAP不同的是,侧气帘正常工作的车辆可在星级结果旁获得“+”号的奖励,而非加分。

  在碰撞试验中,侧气帘的展开情况靠高速摄像机确认。试验人员会将已展开的气帘边框与厂家提供的图纸进行比较,从而确定气帘有效性。星级结果旁的“+”号是测试车辆已配备符合要求的侧气帘的标志。

  欧洲:

  安全配置纳入评分

  欧洲NCAP的星级结果是综合乘员保护、儿童保护、行人保护以及安全辅助装置等四方面结果给出的。也就是说,车辆的安全配置并非作为加分项,而是总分中的强制项目。

  由于安全辅助装置的考察内容包括安全带提醒装置、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限速装置三部分,因此该项目比C-NCAP仅着眼于被动安全更进一步,将考察的触角伸到主动安全方面。其中,驾驶员、前排乘员及后排安全带提醒装置各占1分;ESC和限速装置的满分分别为3分和1分。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