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京车展将会带来22款新车酷似可爱玩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5日07:4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菜苔


    第41届东京车展海报和官方网站的设计依旧卡通粉嫩:可爱的热气球小车漂浮在东京上空,就连“TokyoMotor Show2009”这个标题也采用了糖果一样的字体,看上去让人心情愉悦而放松。

  继上个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之后,本月21日开幕的日本的东京车展还将带来22款新车。而其中就算是最新的概念车也少有那些花里胡哨的“玩具”,更多是很贴近量产的款型。就连原本被包装在可爱概念车中的新能源技术也被直接移植到了量产车中。

其中更是包括不少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车型、新技术,下面就让我们来盘点在今年东京车展上将亮相的新车

  EV-N 感性玩物

  本田在此次东京车展上将推出HELLO!环保车系列,其中,微型概念电动车EV-N是三款全球首发车型中的一款。

  这款纯电动车设计灵感来自上世纪60年代的N360,延续其调皮、四四方方的造型。与一般车型不同,EV-N仅有两扇车门,但依旧可以坐进四个成年人。圆圆的车灯和黑色的前脸充满复古色彩,而事实上,黑色的中网可以透出不同形式的灯光,以传达车的“情感”。车顶用太阳能板覆盖,可以吸收太阳辐射并储存于电池内。

  本田小型Skydeck

  本田在这部小型厢式车上应用了极富创意的车门设计:前门为向上打开的剪刀门,后门为侧滑门,第二排坐椅可以沿轨道滑动到前排坐椅之下,为第三排乘客的进出让出宽余的通道。虽然本田刚刚关闭了位于德国的欧洲设计中心,但整车设计就像宜家家具一样透出欧洲式的简约、实用,同时木材的使用也让车内空间更加舒适。覆盖整个车顶的天窗可以让全部乘客拥有通透的视野。

  日产LandGlider全新概念车

  日产本田一样将在本届车展上布置一个特别的零排放展台,上面除了已经被炒得火热的Leaf电动车之外,还将有一款被称为LandGlider 的全新概念车。其座舱前后纵列两个坐椅,驾驶方式与普通轿车相似,在转弯过程中车身会主动逆惯性方向侧倾以保证操控稳定性,看起来更像是一部具有车厢的四轮摩托车。日产认为这类小型纯电动车辆将是未来拥挤大都市中便利的交通解决方案。

  三菱跨界电动车Concept PX-MiEV

  日本三菱车厂在近年致力研究纯电力驱动汽车,其最新款概念车Mitsubishi Concept PX-MiEV 将在东京车展展出。三菱Concept PX-MiEV的车身设计简洁流畅,跳脱传统SUV粗犷设计风格,而以更接近Crossover 的设计路线取代。在扁平设计的头尾灯处,原厂则采用LED照明科技,来降低对于电力的消耗。而在轮毂部分,设计师也采纳空气动力学的概念,以追求刹车系统散热及整体空气力学的最佳化表现。动力上,Con-cept PX-MiEV搭载前后轮独立的两组永磁同步马达,并搭配一台1.6升MIVEC汽油引擎。

  丰田FT-86概念车

  车迷们翘首以盼的丰田FR跑车终于重生了!延续了AE86的传奇名号,这款名叫FT-86的概念车率先向世人透露了丰田新一代FR跑车的最新研发情况,同时这意味着它离正式量产已指日可待。

  FT-86延续了2007年FT-HS概念车的造型,线条棱角分明,三角形车灯透露出腾腾杀气,车身紧凑,异型车尾和雷克萨斯LF-A有异曲同工之妙,整体外观设计由位于法国的丰田欧洲ED2设计工作室担当主导。进入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充斥着概念元素的中控台和数字化的仪表盘,球头形的排挡杆短小精悍,踏板等细节制作精良,充满了运动气息。这款紧凑型跑车的尺寸分别为4160毫米、1760毫米和1260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据说,今后这款车将很有可能引入混合动力系统,并以此作为卖点吸引顾客眼球。

  丰田FT-EVII 电动概念车

  FT-EVII 电动概念车,专为短程通行设计之车款。造型与现行Toyota iQ 相当类似,甚至更为小巧结实,不过依然可以容纳含驾驶员在内的4位乘客。

  FT-EVII 最高时速约达100km,在锂电池电量充饱的状态下,最远航程可达90公里左右,足以应付上班族的通勤距离。Toyota宣称,在经过特别研究的马达控制技术之下,FT-EVII 可提供顺畅且灵敏的加速反应,并利用两片式的前挡风玻璃,提供驾驶者清楚的路况画面。大面积的左右双车门,乃后移式电动开启,即便后座乘客,也可轻松上下。

  奥迪A1概念车

  奥迪将会在本届东京车展上正式揭幕A1概念车,这款概念车一直被媒体广泛关注。A1将会肩负起奥迪冲击小型车市场的重任,尤其在欧洲和日本小型车盛行的国家,希望能和MI-NI力拼这一市场。上个月已经被记者发现其伪装在POLO的外壳下面在纽伯格林赛道测试。奥迪A1的价格将会比A3便宜,预计将在今年年底上市,到时会选装混合动力发动机、1.2升柴油、1.4升汽油增压以及2.0升发动机奥迪期望A1一年能销售8万到10万台。

  大发发布Basket概念车

  大发公司将推出一款略显复古式的概念车,它拥有一个很怪异的名字--Basket。

  Basket基于一款大发出品的排量只有660cc的Mira车型底盘平台,采用了4座的设计。从外形上看,Basket非常像一款皮卡,两排座椅加上一个货舱,而走到近处,你才发现后排还有两个座椅!这样的设计相当大胆。虽然Basket有一个活动的软顶顶篷设计,不过,估计能够开上这辆车的人应该不会轻易用它,坐在里边享受阳光和暖暖的风才是开Basket最惬意的时光。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