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市制定规划 2015年汽车产能11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16日07:4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梁建辉

  本报讯 记者在昨日召开的郑州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郑州市现已制定《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其中,郑州市汽车报废后更新购买本地产汽车的,除享受国家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外,市财政每辆车再给予1000元的补助。

  购置本地汽车可享优惠

  针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购置本地汽车产品,郑州市出台了一系列优惠举措:

  对新购置并落户郑州市的本地汽车产品,用于运输车辆的,免收新购汽车上线检测检验费;郑州市公交公司和郑州交运集团购买本地产客车按实际购车款由财政给予适当奖补。

  对本地居民购买纳入汽车下乡目录的本地产品,由市财政给予用户购车款5%的一次性补贴。对全市汽车报废后更新购买本地产汽车的,除享受国家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外,市财政每辆车再给予1000元的补助。允许购买本地产并在本市注册登记的客车型厢式货车和皮卡客货两用车及小型商用厢式车在郑州市区通行。凡市外客户购买本地产汽车并在本市注册登记的,享受市内用户同等优惠待遇。

  对郑州市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出口企业,向中国信保公司投保出口信用保险,并已按保险合同规定全额申报并足额缴纳保险费的,年度出口业绩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按实际缴纳保险费的10%给予补贴。

  据悉,从今年开始,郑州市将设立“市促进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郑州市财政从工业发展资金中单项列支1亿元,用于汽车产业公共平台建设和汽车企业科技攻关、汽车产业品牌培育、企业国内位次前移、国外市场开拓、国内市场销售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专项奖励。

  2015年产能达百万辆以上

  规划提出,郑州市将以建设郑州新区为契机,以建设百万辆级汽车生产基地为目标,以郑州日产、郑州宇通、郑州海马、少林客车四大整车企业为基础,鼓励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通过战略重组等多种方式整合本地企业,提升郑州汽车产业整体实力。以轿车、中重型卡车为突破,着力发展大中型客车、轿车、皮卡车、SUVMPV、微型客车、中重型卡车和专用汽车八大核心产品,重点建设郑州汽车产业聚集区,加快配套体系建设,发展汽车衍生产业。

  规划确定的目标是,到2013年,形成汽车产能70万辆,产量突破60万辆,全市汽车工业实现产品销售收入840亿元,其中汽车整车企业630亿元,汽车零部件企业210亿元。2015年,形成汽车产能110万辆以上,产量突破100万辆,汽车工业实现销售收入1290亿元,其中汽车整车企业950亿元,汽车零部件企业340亿元。

  多项措施鼓励汽车业发展

  郑州将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用地保障。对重点汽车企业建设用地实行“绿色通道”审批制度。经政府批准,可以采取国有土地作价入股(出资)的方式提供汽车企业生产用地,降低企业用地门槛。对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发展潜力大的汽车生产企业或项目,除优先保证建设用地外,减免项目建设过程中市本级及以下行政事业性收费。

  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和担保公司加大对汽车制造企业贷款、担保的支持力度。鼓励担保公司支持汽车产业,鼓励汽车企业设立担保公司支持汽车销售,对担保公司为汽车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流动资金贷款项目担保,为支持销售帮购车客户提供担保的,按当年新增担保金额的1%,给予担保公司风险补贴。

  对投资郑州市新建汽车整车1亿元及改扩建5000万元以上和投资新建汽车零部件5000万元以上及改扩建零部件2000万元以上的生产项目,自投产之日起5年内,根据企业上缴税收情况由市财政给予适当奖补。

  鼓励整车和改装车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郑州市产同类零部件产品,对采购单一零部件企业年累计3000万元以上的整车和改装车企业,以上年为基础,每增长1个百分点,由市财政补助10万元,最高补助300万元。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