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杭州)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发展高层论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1日10:45
来源:搜狐汽车

  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09中国(杭州)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发展高层论坛将于10月24日在杭州戴斯大酒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作为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将以“自主品牌 自强不息”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行业协会、资深专家、汽车厂商领导、科技精英、咨询机构和媒体单位等共聚一堂,共探自主品牌发展。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健康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新业绩,自主品牌汽车取得了可喜进步。然而,同发达国家的汽车工业相比,在产品水平、科技含量、全球战略、市场营销和售后服务等方面,还有一定的差距,同发展中国家的汽车工业相比,也有不同程度的差距。当今,世界汽车工业处于新一轮的变革时期,汽车企业汽车产品和汽车市场的国际竞争日趋激烈。在这个新格局下,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战略,特别是结构调整、兼并重组、自主品牌建设和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成为现阶段至关重要的行业共性课题。

  本次论坛会将针对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的现状、发展前景、应对举措和政策建议进行互动交流研讨,论坛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两个部分,主题演讲和互动交流分步进行。以期通过论坛集思广益,认清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现状,研究发展战略,探讨政策扶持和实施举措;寻求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机遇,提升自主品牌竞争力,迈向世界汽车工业产业强国。与此同时,为杭州、乃至浙江汽车产业提供学习借鉴、促进又好又快健康发展。

  对于本次论坛,国内自主品牌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广汽集团总裁曾庆洪、东风集团副总经理李绍烛、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吉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雪中、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朝云、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杨健、吉利控股集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自亮、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兆瑞、重庆力帆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荣等国内知名汽车厂商高层领导均将悉数到场。

  除此之外,参会的领导及演讲嘉宾还有国家科技部原专职委员、原中国汽车工业公司总经理陈祖涛;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胡信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兴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会长王松林;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委员陈光祖;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总裁刘敬桢;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汽车业务部部长夏闻迪;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副总裁经永建;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滕伯乐;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傅京生等行业资深人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中共杭州市委常委、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王素娥;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立康;杭州市经济委员会主任赵纪来等政府部门相关人员。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