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汉二桥欲拓宽成八车道 有望年底动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1日13:09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许小明 林冠华 吴刚

  有望年底动工,将在桥面两侧建桥梁,各加宽15.5米

  晨报讯(记者许小明 通讯员林冠华 吴刚)今年底,服役已31年的江汉二桥有望改扩建。根据设计推荐的方案,该桥将由目前的双向4车道拓宽到8车道,通行能力提升一倍多。

  记者昨从中铁大桥院获悉,日前,该院的钻探工程船已驶入汉江江汉二桥汉口侧进行抛锚定位,这标志着由该院承揽的江汉二桥改扩建勘测工程正式开工。

  据了解,江汉二桥是规划的我市快速环路——二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1974年开工建设,1978年建成通车,至今已运营31年。该桥全长566.2米,桥面宽26米。因该桥建设年代早,荷载等级低,成为了二环线上的交通瓶颈,对其改扩建迫在眉睫。目前,该桥每小时的车流量已达3900辆。

  根据设计推荐的方案,拟在既有江汉二桥上、下游两侧新建桥梁,跨径布置与原桥保持一致。其两侧桥面各加宽15.5米。建成后将与既有桥梁形成双向八车道,桥面由现在的26米“胖”到57米。其车辆通行能力将提高一倍多。预计到2020年,该桥每小时的车流量将达到8700辆。

  据悉,加宽桥面的方式在国内其他城市均使用过,但在我市还属首例。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