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季度国内汽车市场淡季不淡 旺季更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6日07: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今年三季度国产汽车产销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前三季度国产汽车产销双超960万辆,逼近1000万辆大关,超过去年全年。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介绍,每年六、七、八月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九、十月是传统销售旺季。

在国家政策的持续推动下,今年三季度国内车市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好势头。

  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介绍说,在一系列利好因素带动下,今年9月份国产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6.21万辆和133.18万辆,同比增长78.85%和77.88%,再创历史新高。今年前三季度,国产汽车产销分别为961.27万辆和966.27万辆,同比增长32.01%和34.24%,增速创历年最高。

  朱一平分析说,今年前三季度国内车市呈现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在国家政策鼓励下,1.6升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表现出色,累计销售506.08万辆,同比增长60.4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69.89%,市场占有率为历年最高。二是自主品牌乘用车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共销售319.77万辆,同比增长57.4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4.16%,高于上年同期4.36个百分点。三是在国家总体经济面向好的大环境下,商用车形势逐渐好转,前三季产销245.68万辆和242.12万辆,同比增长17.35%和15.59%。四是在汽车产销增速快速提升的带动下,汽车行业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结束下降,呈现增长,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长均超过两位数,经济运行形势表现良好。

  董扬认为,中国新车销量今年跃居世界第一,说明中国已经成为汽车生产和消费大国,但还不是汽车强国。在品牌知名度、国际竞争力、产业集中度、汽车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中国汽车产业与欧美、日本等汽车强国,还有着明显的差距。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