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车险费率 专家建议车险费率与违章挂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7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雪瑾

  本报讯(记者王雪瑾)昨天,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就10月21日发布的《北京地区机动车商业保险费率浮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召开专家座谈会。座谈会上,有专家表示,车险费率除了应该与理赔记录挂钩之外,还应该与酒后驾车等违法违章行为挂钩。

  21日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是将商业车险费率与理赔记录挂钩,旨在使安全行车的车主享受到保费优惠。在昨天的座谈会上,不少与会专家表示,车险费率还应与违法违章行为挂钩。“例如对酒后驾车出险者,建议将其下年保费费率上浮至3倍;对酒后驾车出险3次以上的,建议保险公司不予承保”,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助理徐晓华表示。此外,还有专家认为,车险费率也应与事故责任挂钩,对无责出险的车主不应该将其理赔计入理赔记录。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