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喝醉酒打车被拒难回家 乘客酒后遇尴尬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9日09:21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毛蜜娜 薛昆

  “因为陪客户应酬喝酒喝多了,回家的时候不敢开车,可没想到连续拦了3辆出租车都被拒载,这样的情况下我该怎么办?”在西安市高新区一家公司担任客户经理的何先生昨日向本报《的哥的姐》栏目反映了这样的情况。随后记者在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了解到,醉酒者在无人陪同时乘车的,出租车驾驶员可谢绝或中断服务。

  乘客:喝醉酒打车被拒难回家

  因为工作的关系,何先生经常需要陪客户吃饭喝酒,醉酒也成了家常便饭,每次醉酒后,回家就成了难题。“虽然我自己有车,但我知道酒后驾车是交管部门严查的违规行为,我也不愿因为酒后驾车造成不安全因素,所以我就把车停在吃饭的地方,自己打车回去,但常常遭到拒载。”10月27日晚上陪客户吃完饭,何先生又遭遇了类似的事件,“昨天我在高新路吃完饭准备打车回家,因为满嘴酒气、步履蹒跚,又被3名出租车司机拒载了。无奈之下我只能在酒劲略过后自己开车回家了。”

  司机:醉酒者上车易惹事

  昨日,记者在街头随意采访了3名出租车司机,问及是否愿意拉醉酒乘客,两名的哥明确表示“不愿意”;一名出租车司机回答:“如果有人陪还可以,单独的就不拉。”出租车司机为何对醉酒者如此“狠心”?的哥江师傅讲出了许多同行的心里话:“我们出租车司机大部分都有被醉酒者折腾的经历。有些醉酒者上车后不清楚自己要去哪里,有些醉酒者一上车就呕吐不止,有些醉酒者拒付车费,有些醉酒者发疯撒泼,借着酒劲打人骂人……如果你是出租车司机,你愿意让醉酒者上车吗?”

  出租车管理处:单独醉酒者打车可拒绝

  记者了解到,《西安市出租车管理条例》中规定“醉酒者在无人陪同时乘车的,出租车驾驶员可谢绝或中断服务。”对于这样的规定何先生表示不能理解,他说:“喝醉酒了既不能开车,还不能打车,实在太不人性化了。醉酒者行为能力差,这个时候最需要人照顾,如果不让打车,岂不是要逼着我们酒后违法驾驶?”对此出租车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要解决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出去吃饭时不要贪杯、不要喝醉就行了。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