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市严查酒驾 两个月共查醉酒驾驶446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0日10:3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陈震

  昨日下午,市交警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了为期两个月的全国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专项行动期间的深圳战况。记者从会上获悉,行动期间深圳警方共查处酒后驾驶992宗,醉酒驾驶446宗。警方表示,经过两个月的努力,深圳查处效果比较明显,重大交通事故大幅下降,“珍爱生命,拒绝酒后驾驶”的观念深入人心。

  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市警方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3301宗,查处醉酒驾驶741宗。在全国专项行动期间,警方加大了查处力度,共查处酒后驾驶992宗,醉酒驾驶446宗,与去年同比有了很大提升。

  警方表示,严查行动带来明显社会效益。今年8月14日至10月14日,交警部门接获事故报警总数,与2008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7%,但夜间同期的事故报警量同比下降了21.8%。

  今年以来,我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492人,同比下降17.17%。而8月14日至10月14日交通事故死亡106人,相比去年同期的144人下降了26.39%,减少死亡人数38人,说明在全年死亡事故整体呈现下降的趋势下,开展酒后专项整治行动后,降幅更加明显。

  根据警方统计,开展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以来,在重点地段每检查100辆车,酒后驾驶率由原先的8%下降到了现在的1%,说明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观念已经逐步深入人心。

  而驾驶员及市民对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的知晓率比以往有较大提升,以往有很多市民及驾驶员对酒后驾驶的危害性认识不清,特别是非驾驶员往往认为,只要不出事故就没有问题。经过高密度、大范围的查处,结合多方式、高密度的宣传活动,目前,拒绝酒后驾驶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常识。

  警方表示,根据公安部部署,酒后整治专项行动将延期到年底,而在深圳个别驾驶人车德缺失、守法意识淡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依然存在,因此,深圳交警将继续按照“力度不减、措施不断、处罚不降”的原则,对酒后驾驶行为继续进行严厉打击。

  警方将继续坚持把查处酒后驾驶作为降压交通事故的着力点,全警上路,科学布警,高密度高频率地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进行重点打击,对查到的涉酒驾驶人员一律给予处罚,确保重点区域、路段和时段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保证涉酒驾驶及涉酒交通事故进一步下降。继续坚持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的长效机制,在日常整治的基础上,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每天晚上在酒楼、娱乐场所相关路段流动设点,并加强主干道的巡逻和查处。交警将依托市公安局“网格化”卡点布警的设置,一卡多能,实现全市公安民警共同查处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交警将为各卡点配置一台酒精呼气检测仪,每名公安民警配置一台快速检测仪,并派出警力协助管理,使各卡点都具备查处涉酒驾驶的能力,形成全市公安部门齐抓共管酒后驾驶查处工作的综合整治局面。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