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最牛酒后驾车”被证实系捏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30日13: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南充市交警在路上设卡查酒后驾车,驾驶员停车后当着检查人员猛喝二锅头,以此逃避惩罚。近日,在网上疯传的“史上最牛酒后驾车”一帖出现了好几个版本,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昨日经当地公安局交警支队查实,此帖内容系捏造谣传。

 

  发帖:司机在被检查时喝酒

  ▲男子突然从车内拿出一瓶二锅头,打开瓶盖,当着检查人员的面就一阵狂饮。

  近日,一个《史上最牛的酒后驾车者》帖子在多个网站引人关注。该帖讲述了南充查处酒后驾车的稀奇事。国庆节期间,仪陇县永乐镇有关部门在公路上设卡,检查过往车辆的驾驶员是否涉嫌酒后驾车时,一名男子驾驶车路过。检查人员要求停车,男子慢慢将车停放在路边。

  就在检查人员询问其是否饮酒,准备对其进行酒精测试时,男子突然从车内拿出一瓶二锅头,打开瓶盖,当着检查人员的面就一阵狂饮。随后对检查人员说:“你们都看到的,我是下车后才喝的酒,不是酒后驾车。喝了酒,我是不驾车的。车子就停在这里,我走路回去总可以吧?”说完后该男子随即扬长而去,留下检查人员在原地目瞪口呆。

  

热议:如此饮酒是在挑衅

  ▲有网友称,不管驾驶员是酒后驾车,还是下车后才饮酒,这都是一种恶意挑衅执法人员的行为。

  随着该帖点击率的增加,《史上最牛的酒后驾车者》一帖在网上出现多个版本。每个版本中驾车男子的招数不变,但事发地点换成了南充境内的顺庆、营山和蓬安。“最牛酒后驾车者”越传越神,很快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发帖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有网友称,不管驾驶员是酒后驾车,还是下车后才饮酒,这都是一种恶意挑衅执法人员的行为,应该受到法律的严肃处理。“严禁酒后驾车是为自己和他人安全着想,这简直就是害人害己。”有网友表示,自己绝不做那样的“傻事”,同时也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把这种做法奉为明智之举。还有一些网友说,现在是法治社会,没有界定驾驶员是酒后驾车还是停车后饮酒之前,不能随便对其进行处罚。也有个别网友称,这纯属无聊人士在网上进行炒作的“搞笑动作”,是一些网站赚取点击率编出来的故事。

  

警方:帖子内容纯属谣传

  ▲ 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对各辖区交警大队的调查发现,网帖所述一事根本没有发生过。

  昨日下午,记者分别致电南充相关主管部门。仪陇县永乐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确实在国庆期间查过酒后驾车,但没遇到这么奇怪的事。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对各辖区交警大队的调查发现,网帖《史上最牛的酒后驾车者》所述一事根本没有发生过,帖子内容纯属谣传。

  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在检查驾驶员是否酒后驾车的过程中,如果有驾驶员当着检查人员喝酒,其酒精进入人体的血液中将会有一个过程,医院检测结果应该能为交警执法提供依据。同时,交警在检查现场可根据实际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驾驶员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模仿网帖。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