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汽车:前三季度业绩上升 持续高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3日13: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10月30日,上海)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汽车)今日发布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汽车业绩大幅上升,每股收益0.60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8.52%;实现主营收入996亿元,同比增长21.53%;实现净利润39.7亿元,同比增长78.52%。如果不考虑双龙计提减值影响,前三季度上海汽车实现净利润51.52亿元,同比增长131.45%。

  报告显示,上海汽车第三季度业绩明显好于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整车销量超过72.2万辆,环比增加6.1%。得益于销量的稳步增长和销售产品结构的不断改善,公司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5.28亿元,比第二季度扣除双龙计提减值前的净利润17.45亿元增长44.87%。

  上海汽车良好的业绩主要来自于两方面因素:一是公司紧紧抓住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国家刺激政策带来的增长机遇,今年1-9月实现整车销售194.8万辆,同比大增47.3%,高出行业平均增幅13.1个百分点,继续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二是公司通过优化产品结构推动盈利能力上升,中高级车型销量持续增长。公司近期上市的新君威、新领驭、新君越、昊锐等中高级车型深受市场欢迎,中高级车型单月销量由1月的2万辆提升至9月的3.2万辆,第三季度1.6升以上乘用车销量占总销量的50.1% ,环比增长4.8个百分点。此外,上海汽车“高起点、差异化”发展自主品牌的策略初见成效,“以用户利益为重”的质量文化得到了市场认可。公司自主品牌收益大幅增长,1-9月公司自主品牌销售突破6.5万辆,同比增长186%,整车制造已实现盈利。

  据行业预测,国产汽车需求第四季度将继续保持高增长,预计2009年国产汽车需求有望超过134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40%。2009年国内整车销量连续7个月超过百万辆,特别是在年初刺激政策推出已有较长时间、近期又无新政策出台的条件下,7、8月传统淡季整车销量仍然保持百万辆水平,9月旺季更创出单月销量历史新高。中国汽车市场内生性增长需求在刺激政策的催化下,已经跃上新的台阶,特别是乘用车市场已由“结构性增长”转为“全面增长”。从趋势判断,国产汽车需求在2010年仍将保持10%以上增长。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