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新能源汽车有效规避国际技术壁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4日08: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陆文军

  本报上海电 中国新能源产业的积极开拓者上汽集团2日在上海透露,目前,由上汽创新开发的插电式混联机电耦合驱动技术已经进入样机试制阶段。此项技术有效规避了丰田通用等国内外混合动力产品的技术壁垒,是更紧凑、更高效的电驱动变速箱,有望于2012年装载在上汽的新能源轿车上。

  根据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发展目标:2010年,综合节油20%的荣威750中混混合动力轿车将批量投放市场;2012年,节油50%以上的荣威550插电式强混轿车将批量上市;同年,上汽的自主品牌纯电动轿车也要推向市场,真正实现零排放。由此,上汽将在国内率先实现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最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是上汽实现新能源产业化的竞争优势,上汽已经布局相对完备的汽车零部件体系,夯实了整车集成开发的基础。

  目前上汽的新能源汽车事业部中有近百人团队负责新能源轿车汽车开发。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