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整治摩的两天扣车39辆仍有些人顶风营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13:2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近两日连续追踪报道观澜改装三轮摩的猖獗一事引起了当地不少市民关注。昨日,市民范先生来电表示,本报前日刊登《数百摩的统一外观“统一定价”结队营运》后,往常熙熙攘攘的桂月路等地段变得“宽敞”了很多,大批三轮摩的不见了踪影。

不过,到了前晚七八点的时候,这些三轮摩的又纷纷上路拉客了。到了昨日白天,情况又有所好转,但还是有一些车子在一些繁华路口拉客。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观澜回访。记者很快发现前日暗访的三轮摩的改装窝点经曝光后已经拉下了卷帘门,人行道边待改装的三轮摩托车也被移走了。记者驾车沿桂月路、桂花路前行,一路上仍见零零散散的三轮摩的在拉客,数量比上周末暗访时的情况少了。当记者开车至观澜大道建行营业厅门口时,看到这儿基本恢复了往日“盛况”,五六辆摩的挤在路边的小停车场或机动道上招揽生意,甚至有摩的停在观澜大道边上拉客,而在前天,这些摩的收到风声根本不敢载客驶近该处。

  街道办回应:两天查扣摩的39辆,即日开展专项行动

  观澜街道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街道办近年来针对非法营运屡禁不止、屡打不绝的现状,大力实施整治行动,曾一度扭转“黑的”横行局面。今年以来,街道办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禁摩及打击非法营运工作,组建了一支“打非”专业队伍,1-10月份共开展了137次专项行动,查扣了各类违法违规车辆6328辆(其中两轮摩托车4468辆、三轮摩托车493辆、电动车784辆),拘留了无证驾驶人员6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整治成果,但仍然存在着薄弱环节和客观困难。辖区的公交覆盖率偏低,运力不足。尽管今年以来街道辖区新开通了5条公交路线,14个社区全部开通了公交车。但目前公交线路仍未能全面覆盖,一些地处稍偏僻的工业区和居民区仍未通公交,且夜间公交早早收班,导致了辖区企业员工和社区群众出行不便,因此使得收费相对低廉的“黑摩的”等拥有相当的市场,执法难度大。在开展整治行动时,经常遇到非法营运车主集体暴力抗法,并多次聚集人员堵路及围攻冲击街道办、交警交管办公楼等,打伤了多名执法人员,损坏了部分办公场所设备及车辆。

  该负责人称,对于本报的舆论监督,街道办高度重视,前天、昨天两日已经协调交通、交警、综治办等部门上路执法,两天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07辆,其中三轮摩托车39辆,对于查扣的三轮摩托车,将依法进行没收、集中销毁。观澜街道办将坚决按照市、区联合整治非法营运百日行动的统一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紧紧围绕“路面打击、源头掏窝、长远疏导”原则,全力以赴,迎难而上,不折不扣地抓好“打非”行动中的打黑除恶、“捣巢”、“清人”、维稳综治等工作,特别是针对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更将采取大规模的专项行动,从5日起开始组织专业队伍开展全街道性的联合执法整治行动,铁腕整治,重典治乱,坚决遏制摩的非法营运猖獗势头。

  市交警局长、宝安区领导带队调研督战

  昨日上午,宝安区政府在观澜街道召开现场会,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市交警局局长刘凤俊,宝安区副区长孙波出席了会议。区联合整治非法营运百日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指挥部成员,宝安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禁摩办、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孙波在会上表示,解决观澜摩的为代表的非法营运问题,要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动用各方力量全力打击,对可能涉嫌的幕后势力,要求公安部门立案侦查,重拳打击,决不手软。同时,要以此次媒体报道观澜片区摩的猖獗事件为契机,充分发挥媒体和社会各界对宝安区整治行动的督促作用,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刘凤俊则指出,此次联合整治观澜街道摩的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事关政府公信力、影响力,对可能涉嫌幕后团伙操作的,公安部门要立案坚决打击,在铁腕整治的同时,也要坚持整治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注意整治的方式方法,确保整治实效。

  据了解,虽然宝安区相关执法部门和观澜街道对当地非法营运三轮摩的一直坚持打击,也查扣了一大批此类车辆,但是这些三轮摩的购置成本低,车被扣后,非法营运者很快重新购置车辆进行营运。同时,当地非法营运者以“残疾人联合互助会”之名组织非法营运活动,并采取各种手段阻挠和抗拒执法,加大了打击难度。下一步,宝安区将组织专业打击队伍集中力量对该片区非法营运进行重点整治,严厉查处非法营运摩的,彻查非法营运车辆改装场所,立案侦查团伙运作行为,穷尽办法净化当地运输市场,改善当地交通环境。

  增加公交运力缓解出行不便

  宝安区交通部门表示,按照公交线网“快速公交—干线公交—支线公交”三层网络布局,观澜街道辖区内运行的跨特区快线有6条共300台运力,干线公交有17条共680台运力(主要分布在观澜街道观光路和观澜大道),支线公交(社区巴士)有12条共170台运力。目前观澜街道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仅为60%,公交停靠站点主要分布在观澜大道等主干道,观澜街道公交支线尚差300台运力。

  为了挤压摩的的生存空间,缓解当地居民出行压力,近期,区交通部门将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协调新澜运输公司优化773公交线路,投入支援6台运力,缓解桂花村居民公交乘车难问题。二是协调西部公汽公司优化公交线路,于早晚高峰期和节假日缓解观澜片区群众出行难问题。三是力争年底前实行特区外(14公里以内)中小巴1元一票制,安装深圳通统一刷卡乘车。四是强力推进公交资源整合工作,年底前取消公交线路承包经营关系。

  此外,为全面提升观澜街道的公交发展水平,区交通主管部门将下大力气改善观澜街道公共交通服务,提高观澜街道公交覆盖率。积极研究现有公交线路调整方案、新线规划方案,提高观澜街道公交覆盖率。通过委托深圳市交通规划设计院等专业机构对观澜辖区公交网络组织系统全面调研和规划,力争使支线公交运力数量达到500-600台,即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全区平均水平(77%)。不断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开展公交司乘人员服务“创三优”活动,以“优质公交、优质服务、优秀员工”目标激励全体司乘人员共同努力,把公交服务质量不断推向新水平。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