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佛吉亚收购美国埃姆康环保技术 成业界领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5日21: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09年11月2日,法国 Nanterre)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佛吉亚已经签订合约同意收购埃姆康环保技术(原名阿尔文工业公司)。埃姆康是一家一体化的轿车与商用车尾气控制技术提供商,其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市(Troy),共在19个国家拥有6,000名员工,2008年的销售额达到24亿欧元。

这笔交易完成后,埃姆康环保技术将会并入佛吉亚的排气系统产品部,并将成立新的佛吉亚尾气控制技术公司。新公司将成为这一领域的新的领导者。

  一项重要的战略并购

  这项并购将使佛吉亚尾气控制技术:

   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尾气排放控制技术提供商;

   在减少尾气排放技术领域,拥有更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

   进入商用和越野车市场;

   拓宽客户群和覆盖地域。

  这笔交易的达成将使佛吉亚尾气控制技术公司的年销售额达到52亿欧元。(2008年之数据, 包括 三元催化产品和商用车部分)

  佛吉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Yann Delabrière先生表示:“我很高兴地欢迎埃姆康环保技术和其团队的加入。这项收购与我们公司今年二月份制定的发展战略完全吻合,它将巩固我们在尾气控制技术市场的领导地位,而且我坚信这一业务在未来几年内将会有强劲增长。此外,佛吉亚的债务并不会因此项并购而大幅增加。”

  埃姆康环保技术首席执行官Lee Gardner说:“加入佛吉亚这样一个为汽车业界广泛认可的世界级集团是我们团队迈出的成功一步,也将成为我们发展道路中的重要里程碑。当今的汽车尾气排放控制市场正经历高速发展时期,需要强劲的技术发展支持,这个交易的发生正处于此关键时刻。”

  排放技术-一个高增长的高科技市场

  清洁汽车的发展需要各方面因素的支持,包括控制和大幅削减尾气的排放,降低的油耗以及减少汽车重量。那些汽车业界开发的相应新技术将会加强技术,产品内容,系统和工艺方面,进一步加快这个市场的强劲增长。

  业界预测,应用于乘用车的排放控制技术的市场将会从2008年的290亿欧元升到2020年的650亿欧元,以7%的势头逐年递增。对于整个商用车市场,增长率同样有望到达7%,这意味着这个市场会从2008年的70亿欧元上升至2020年的160亿欧元。

  收购通过股票增发完成,2011年起将增厚业绩

  这项对埃姆康环保技术100%的收购将会通过由佛吉亚增发2,090万股新股来完成,因此不会对公司现金流产生影响,也不会对集团的债务产生重大的影响。收购所产生的协同效应可以使公司每年节省大约6,000万欧元,大约占两公司2008年合并销售收入的2.5%(不包括三元催化产品)。佛吉亚期望这项收购可以从2011财年开始对公司每股净收益产生增厚效应。

  在交易完成后,标致雪铁龙集团仍将是佛吉亚的有决策权的股东,持有其57.4%的股本。

  雪铁龙的管理董事会主席Philippe Varin强调说:“我们对于佛吉亚发展所迈出的这一新的极其重要的一步表示欢迎。佛吉亚业务的持续复苏,使其能够从客户,合作伙伴和股东那里获得更多信心。佛吉亚已经成为一家领先的全球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作为其有决策权的股东,我们雪铁龙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佛吉亚的发展战略。”

  摩根大通旗下的投资基金One Equity Partners是埃姆康环保技术的股东。该基金也将会持有新公司19%的股份,并占有董事会的两个席位和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的一个席位。

  One Equity Partners的合伙人Richard Cashin说:“我们很高兴能参与这项交易,它将使我们成为佛吉亚这样一个世界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股东之一。”

  这项收购的完成仍需要欧美以及其他地区反垄断机构的批准,以及佛吉亚股东的批准。一个特别股东大会将会在2010年1月举行来为此项决议投票表决。雪铁龙已承诺会投赞成票。

  关于佛吉亚:

  佛吉亚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主要致力于四大汽车模块:座椅、内饰系统、前端模块和尾气控制系统。2008年,集团销售额达到120亿欧元。佛吉亚全球拥有6万名员工,分布在29个国家的190家工厂和28处研发中心。佛吉亚的股票在泛欧巴黎交易所上市。

  欲了解更多,请访问:www.faurecia.com

  关于埃姆康环保技术:

  埃姆康环保技术作为全球排放科技领域的佼佼者,为全世界的乘用车,商用车以及发动机制造商提供服务。这个产值32亿分布在全球18个国家,拥有6700名员工和几个长期合资伙伴。

  欲了解更多,请访问:www.emcontechnologies.com

  关于One Equity Partners:

  One Equity Partners ("OEP") 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是一家注重商业创意和拥有强大管理团队的公司。OEP成立于2001年,管理着80亿美金的投资,专为摩根大通进行直接私募股权投资交易。OEP采取与管理层合作的形式进行投资,并发起战略和运作方面的变化,使目标公司产生长期增值。OEP的投资专家遍布于北美,欧洲和亚洲,并在纽约,芝加哥,门罗公园,法兰克福和香港设有办事处。

  欲了解更多,请访问:www.oneequity.com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