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尔斯:海外豪华车分食乘用车二成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6日07: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琼

  2009年成为奔驰在中国的幸运之年,销售增长速度远远超过竞争对手。是什么令奔驰在中国加快步伐?奔驰中国如何看待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为此,上海证券报记者专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

  上海证券报:几年前,奔驰中国的表现不如尽人意。但今年以来,我注意到奔驰的车在中国街头变多了。今年前三季度,奔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表现如何?

  麦尔斯:我们在中国确实正加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内地销量超过4.43万辆,同比增长52%。增长速度不仅高于中国乘用车前9个月的增长水平,也大大领先于竞争对手。谈到加速增长,9月份的销售数据可以说明这一点,9月我们的销量为6500多辆,这已经是2009年第四次刷新单月销量纪录,同比增幅高达62%。

  上海证券报:但有部分企业称,因受大排量汽车消费税提高的影响,在华销量增长不如意。奔驰有没有受到影响?

  麦尔斯:我个人认为,奔驰进口车在中国销量的快速增长,主要源于丰富的产品结构。今年以来,我们在不同的细分市场里推出了不同车型,可以说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销售的产品几乎囊括奔驰海外全部产品系列。从新一代S级轿车、全新E级轿车、跑车系列、SUV系列、Mercedes-AMG高性能车型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环保小型车smart,到超级豪华轿车迈巴赫等。

  上海证券报:按照海外惯例,进口豪华车占进口车市场总销量比例多少比较合理?或者说,豪华车占一国总销量的合理比例是多少?中国还有多大空间?

  麦尔斯:在欧洲市场,豪华车与乘用车的比例是1:5,即豪华车占整个乘用车保有量的20%,我们的销售数据可以说明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潜力:三五年以前,奔驰在中国的销量在奔驰全球市场排名的前十位之外,而在2008年,奔驰中国的销售数字已经排在全球市场的第五位——特别是S级R级的需求已经成为全球第一。此外,今年,在全球经济形势不利的大环境下,奔驰前三季度在中国内地销量超越去年全年总销量,同比增长达52%。

  上海证券报:在中国及全球提倡节能环保的大潮流下,豪华车是否也出现了一些新趋势?如在技术上做改进或者推出排量更小、油耗更低的产品等?

  麦尔斯:节能环保已成为中国甚至全球汽车行业的主旋律,在引进中国的产品中,我们已经做好了相关准备。如我们推出的新一代S级轿车兼具传动系统及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其中S400 HYBRID是全球首款采用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驱动技术的豪华量产轿车,其百公里油耗仅8.0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188克,是豪华轿车中的“节油和低排放”双料冠军。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