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街信号灯首次智能化 车流按量控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6日07:2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长安街的信号灯将首次实现智能化,13个路口的红灯绿灯变化将根据路口实际车流量来控制。

  近日,长安街的13个路口陆续安装视频检测器,该设备能实时监控路口的车流量,继而智能控制信号灯变化。

  昨晚11时,记者在长安街与南长街的交叉口处看到,几名工人站在升降工程车上,调试路口信号灯的线路。“我们是在铺设(信号灯)杆内线路。”一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前几天开始施工,从晚上10时干到早晨6时。

  负责调试设备的工程师介绍说,随着车流量加大,堵车情况越来越严重,这是北京首次通过安装这种检测器,根据路口车流量智能控制信号灯的变化,而以往大多是通过埋在地面下的地感线圈检测车流量。

  据悉,本次设备安装区域是从长安街的永安里路口到南礼士路口,共涉及13个路口的信号灯。

  视频检测器的外观跟普通的路口监控摄像头差不多。原理是通过拍摄路口画面,上传回总部或在本地的主机上分析图像,然后根据设定的数据来智能调控信号灯变化。“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更好地提高道路通行率,达到优化交通的目的。”调试设备的工程师说。

  市交管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是长安街首次安装这种设备,主要是在交通复杂的路段设立。在上下班高峰时,这些路口还将以交警调控信号灯作为辅助指挥。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