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展会专家指出郑州具备举办一流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6日07:3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董畅岩

  本报讯 “郑州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作为我国中部地区的核心城市,郑州已经具备了举办国内一流车展的条件。”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总裁刘敬桢昨天在郑州对记者说。

  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览专业服务机构,北京车展、上海国际汽车零部件展等国内顶级车展都是其打造的。

“中国汽车产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今年我国汽车产销更是首次突破1000万辆,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全球第三个汽车年产量过千万辆的国家。在汽车市场迅猛增长的背景下,汽车会展行业成为整个产业链中的亮点。”刘敬桢说,河南省作为全国经济大省和人口大省,省会郑州市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核心城市,具有举办车展的良好市场基础和区位优势,具备了举办全国一流车展的条件。

  据介绍,2008年郑州汽车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14亿元,郑州市目前共有汽车整车、改装车和零部件企业100家左右,包括郑州宇通、郑州日产、少林客车和海马汽车等。根据此前出台的《郑州市汽车产业发展专项规划》,到2015年,郑州市将形成汽车产能110万辆以上,产量突破100万辆。

(责任编辑:唐玲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