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10月中国汽车产销双破千万辆 再创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0日08: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银十”汽车产销官方统计昨日下午揭晓,微车代表上汽通用五菱占据榜首,显示在购置税减免政策刺激下小排量汽车高温未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通报,10月汽车产销均超过120万辆,今年前10个月产销双双突破千万辆,创历史新高。

  中汽协表示,10月汽车生产125.80万辆。虽然环比下降7.64%,不过比起2008年10月遇冷的车市,还是同比增长近八成。销售122.63万辆,环比下降7.92%,同比增长72.48%。10月我国乘用车销售94.64万辆,环比下降6.76%,同比增长75.77%。和9月相比,除比亚迪呈小幅增长,其他企业都有所下降。

  对于10月车市继续火爆,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分析和绝大多数厂家在黄金周加班、1.6升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减半的第二波行情等有关。

  乘联会预计到11月底,今年汽车的累计总产销量将肯定超过1200万辆,从而提前2年1个月完成“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产销量总目标,预测今年全年汽车产销将会在1350万辆左右,市场增长率高达44%。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