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心转移 西部车市成为车商争霸战略高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0日09:02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车亮

  2009中国车市西部总评榜即日起进入重庆榜评选的最后阶段。本月17日,本报将率先公布重庆榜获奖车型及奖项。作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汽车评选活动,本次评选由本报联合《成都商报》、《春城晚报》三家在当地最强势、影响力最大的平面媒体以及新浪网汽车频道共同发起,今年已经是第五届。

本次评选活动,因其覆盖面广、影响力大、受众关注度高,能真实地反映西部区域汽车消费状况、结构,真实反映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将对引导推动西部车市的发展,发挥不可估量的影响力。

  2009年西南车市的迅猛发展受人瞩目。今年以来,西部汽车销量增长速度已经大大超过沿海地区和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引导整个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战场,正在向西部转移。以东风日产为例,2009年西南市场全年同比增长预计80%以上,远远超过东风日产全年52%的平均增长率。而北京现代西南市场的增长则超过了90%,自主品牌里如江淮同悦,去年底刚刚上市,今年在西南区域的销量排名已经冲进全国前三名。广义的西南市场包括重庆、四川、云南、贵州、西藏等地,其中绝大部分的销量贡献,就来自重庆、四川、云南。

  东风日产西南营销总监刘波告诉记者,除了受益于国家政策,东风日产强势品牌地位的确立,一个重要的原因来自于西部市场的整体爆发。从今年可以看到,西部市场的战略地位正在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和确立。放眼全国车市,西部特别是西南车市,从配角已经成长为不可或缺的主角。而北京现代的西区主任温源告诉记者,西南市场的增长,在全国来看也位居前列,西南已经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

  西部总评榜的意义,不仅是为西部车市的发展鼓与呼。“总评榜更重要的功能是引导消费,让老百姓和厂家了解哪些才是最受西部消费者欢迎的车,引导消费者在购车时做出正确选择,引导车企根据西部车市消费特点,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销售策略。西部汽车消费者有属于自己的特点,一些在全国卖得好的车,在西部却不见得卖得好。在国内其他地方受欢迎的车,在西部不见得会被追捧”。一位业内资深媒体人士如是评价。

  本月17日公布重庆榜单后,三地获奖车型票数将汇总,12月22日,西部总评榜获奖车型将悉数公布。谁能雄登西部榜首,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