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出租车涨价一倍 听证会获全票通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5日10:1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11月14日电 武汉近日举行“理顺客运出租车经营价格听证会”,19名听证代表一致同意上调目前已执行6年的客运出租车起步价。

  据介绍,相关听证结果如获政府部门审核通过,武汉出租车起步价将由目前的1公里3元调整为2公里5-6元,2公里以上的每公里租价、回空费、等候费、电话订车服务费、燃油附加费等不变。

  据武汉市物价部门负责人介绍,2003年武汉执行1公里3元起步价,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打车,但因起步价过低,其弊端也逐步显现,出现了“打车难”和“拒载”等问题,适当提高出租车起步价已成为部分出租车司机与乘客的要求。

  武汉市物价部门邀请消费者、出租车经营企业、出租车司机、公交企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等方面的19名代表进行了听证,并通过地方媒体和网络征集市民代表旁听监督。19名代表一致同意上调出租车起步价。

  目前,武汉出租车日客运总量已达110万人次,而出租车数量自1996年以来没有增加。与2003年实行3元起步价时相比,运能未增加,运量却增加一倍。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持续上涨,目前武汉市场93号汽油零售价格为6.30元/升,比2005年上涨了68%。

  武汉此次听证后拟定的调价方案若顺利实施,有助于解决中心城区出现的“打的难”“拒载”等服务问题,也有利于适当缓解燃油价格上涨给司机带来的成本压力。

  

(责任编辑:余建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