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出租车明年亮相 由大众等五企业组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5日10:22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综合报道

  由4000辆“途安”、“君越”新型出租车组成的上海世博出租车队,最快明年2月份就将亮相申城。而在新车型方面,“途安”车将有3300辆,“君越”车则将有700辆。

  记者昨天从相关方面获悉,这支世博出租车专用车队将由沪上大众、强生、巴士、锦江、海博五大出租汽车企业负责组建。

目前,各大出租企业的准备工作已拉开序幕,驾驶员的招聘和培训工作都已展开。

  据了解,在上海世博出租车队的4000辆出租车中,其中2000辆为新增的世博专用额度,另外2000辆则将在对现有出租车进行更新时投运。

  “这次世博出租车招投标分为A标和B标两种。”参与这次竞标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A标为370辆“途安”车额度外加组建世博出租车电调平台,而B标则为320辆“途安”车额度。此次投标中,大众出租中得A标,强生、锦江、巴士和海博四家出租车公司分别中得B标,另有350辆“君越”车额度被巴士出租获得。

  按照规定,中标企业需按照中标数以1:1的比例同步更新车辆,因此,本市将出现由4000辆共两种新车型组建的世博出租车队,其中3300辆为“途安”车、700辆为“君越”车。

  “预计首批新车明年2月份就能取到。”本市某出租车企业相关人士表示,企业取到新车后将进行相关准备工作,预计此后很快就将投运。据透露,将作为世博出租车的“途安新车型,与普通“途安车型的差别不大,不过在配置方面会按照本市出租汽车的相关标准,包括安装计价器、GPS智能终端系统等。

  

(责任编辑:高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