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奇瑞重卡清晰图曝光 项目正式获得批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6日08:5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晓胜

  提到卡车,恐怕多数人没有什么猎奇心理,毕竟与家用购车八杆子打不到一块,但从行业角度看,一个企业的技术实力体现则需看其全方位的发展状况,在轿车领域摸爬滚打十年有余的奇瑞,开始正式将其发展的触角伸入卡车领域,而且是最高端产品--重卡,做为其先头军。

奇瑞重卡清晰图
奇瑞重卡清晰图

  在卡车的研发步伐中,不得不提及奇瑞的一个重要合作伙伴--中集集团,奇瑞与中集的合作始于去年,但其开发重卡的时间表则是早已有之,为表决心和力度,甚至将旗下一个设计公司整体打包成立卡车研究中心,否则合作时间不久就能推出重卡,其难度绝对在轿车之上,半年不到的时间就由造型--结构--测试的可能性并不大,就算是拷贝也需要时间消化,何况是一款从未涉足过的领域;相信中集集团也是在看到结构设计之后才会决定合作事宜,其实在于中集合作之前,奇瑞就已在芜湖三山区计划重卡生产基地。


  从测试至目录登记,仅仅不过半年时间,足见奇瑞的重视程度,目前目录资料图已全部公布其定装造型,常规平头设计,车高3.32~3.65米不等,后者为加高顶版本,宽度2.5米,另一个重要的信息是目录的出现,很自然的也就意味着奇瑞的重卡项目已经获得批准,毕竟国家对汽车工业领域已不再鼓励新增,而是倡导兼并重组。

  除了造型外,其LOGO也正式曝光,采用盾型LOGO设计,简洁明了,至于LOGO上方的C&C标志,应该是取至奇瑞(CHERY)与中集集团(CIMC)开头字母。

  本次露面的车型系列基本含盖了重卡能够涉足的领域,有水泥搅拌车型、牵引车头、自卸车型,而底盘也呈现出多样化设计,当然主要还是车头




  重卡除了底盘外,另一个重要的项目就是发动机,目前奇瑞虽有与之相匹配的重型柴油机项目,但其开发进度相比底盘会更复杂耗时,而目录披露的资料看,主要考虑两家企业,玉柴与西安康明斯,而主力动力还是以玉柴为首选,其实从各方信息判断,也大致能够推断出奇瑞重卡会以玉柴为首选,近期一则报道表明,玉柴已与奇瑞正式合作建厂,项目编号为6K,主要专注于完整的机体、缸盖加工线、试装生产线,最终计划年产18万台发动机,当然前面已经提过,除了合作生产发动机外,奇瑞本身也有自己的重型柴油发动机计划,目前已知的编号为SQR6128型,与一般重卡发动机的编号稍有不同,后缀的128代表缸径,而不是排量,至于是否会纳入合作生产线还是个未知数;同期,中集、玉柴同时加入了广汽-日野(日本)重型卡车计划,相信奇瑞不会将全部精力都投入至合资方面。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