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10月车辆购置税达912亿 至少拉动车市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1日09: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鹏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昨天披露统计数据,今年前10个月,全国车辆购置税在减半征收的情况下,仍达912亿元。

  今年以来我国汽车产销高速增长,前10个月产销双双突破千万辆,创历史新高。其中,我国累计生产汽车1087万辆,同比增长36.23%;销售1089万辆,同比增长37.71%。

目前,我国汽车销量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国。在国家一系列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中,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的实施对中国车市增长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中国汽车产销突破1000万辆的重要推手。据统计,今年以来,1.6升以下排量汽车销量增长55%,所占市场份额提升至70%。据测算,车购税新政至少拉动了今年我国车市10%的增长幅度。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