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产与广州市政府合作 电动车后年进中国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3日07:3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俊

  广州市政府和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昨天在广州举行“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省市领导朱小丹、张广宁、凌伟宪、邬毅敏、甘新、陈国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中村公泰等出席了活动。

在仪式开始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小丹会见了日本客人西川广人一行。朱小丹对东风日产公司在中国的良好发展业绩表示赞赏,对日产公司和广州市合作推进电动汽车发展表示欢迎。新能源汽车由于节能环保备受各界重视,日产汽车电动车开发上已经走到行业前列,广州市将以发展新能源汽车为契机,引导未来汽车发展新潮流,进一步提升政府和企业合作力度和水平,促进广州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按照规划,东风日产将在2011年把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签约活动表示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广州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领导和新闻媒体表示感谢。他致辞说,广州已成为全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之一,汽车产业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东风日产表现尤其突出,提前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他表示,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和汽车拥有量的迅速增长,资源和环境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将是必然选择,也是广州市汽车制造业实现产业优化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为了加快发展,广州市已经成立了新能源汽车工业发展领导小组,并着手研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方案。广州热切期待经济型零排放汽车的顺利推出为发展地方经济、建设绿色家园作出积极的贡献。

  张广宁会见日产西川广人一行

  希望日产电动车

  项目落户花都工厂

  本报讯 (记者刘俊 通讯员鞠杨)昨天,在出席“共同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前,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会见了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一行,双方就有关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邬毅敏参加了会见。

  张广宁表示,在全球金融危机冲击下东风日产把握住了危中之机,抓住国内扩大内需的机遇不断扩产,比其他合资汽车厂先行一步,取得了巨大的市场成功,他代表广州市政府对东风日产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张广宁相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成为东风日产广州花都工厂发展的一个新台阶。他表示,新能源汽车是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市政府在发展汽车产业的过程中非常重视环境保护,也十分关注电动车的发展。

  

  西川广人致辞说,广州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产业基地,不仅致力于汽车经济的高速发展,更着眼于未来绿色、和谐城市的建设,对未来汽车工业的发展提出了极具前瞻性的战略规划。非常佩服广州市政府的远见卓识,日产愿意与广州市一道积极研究电动汽车的导入,希望开始着手进行电动汽车在广州花都进行本地化生产的前期研究。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日产电动汽车带来的安静、环保节能、舒适的生活体验。

  中村公泰致辞说,零排放汽车的推广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为低碳化作出贡献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有助于广州这个城市的空气净化。不仅对于日产和广州市政府,对广州市民来讲也必将带来双赢的效果。

  根据协议,签署三方就导入电动汽车相关的各自所应发挥作用的方向性和今后如何展开活动的方向性达成了一致。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作为日产电动车项目在广州的合作签署方,将参与未来的投入方面的探讨,执行方面将由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负责。作为日产在中国唯一的乘用车合作企业,东风日产将不遗余力地推广电动车,并按照规划,在2011年将电动车导入中国市场。

  业内专家预测,到2020年,中国10%~20%的乘用车销量将来自纯电动车、充电式混合动力和其他新能源汽车,巨大的市场潜力使日产汽车将中国作为其全球电动车战略的重要阵地。按照计划,日产汽车计划在2010年开始在日本、美国和欧洲发售电动车,并在2012年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批量销售。

    希望日产电动车项目落户花都工厂

  广州市政府愿意在电动车的诞生、投入和使用的过程中根据国内有关法规给予配合,让电动车可以顺利投入市场,希望日产的电动车项目能落户到花都工厂。

  西川广人感谢广州市对电动车项目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中国已成为日产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乘用车市场,日产今后在研究投资项目顺序时,中国将成为最优先的考虑。电动车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也将毫无疑问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从客户角度看,普及电动车的一个要件是让大家消费得起,为此日产将寻求降低其制造成本,在市场的导入期则需要政府方面的大力支持。西川广人说,东风日产花都工厂从各项运营指标看都已经处于日产全球体系的标杆水平,他希望能在花都尽快展开电动车研讨和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