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讨:庞庆华、沈进军、胡鹏程探讨明年形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4日15: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晏成:感谢胡总的发言。对明年的预期,对于沈会长来说你应该了解整个经销商的想法,以及就是说,你觉得在近几年来经销商的数量不断的增加,是经销商的日子不好过还是厂家的日子不好过,目前和经销商的经营状况怎么样,是什么样的态势?

  沈进军:我觉得经销商减少,经销商在08年形势特别不好的时候,我们上午其实也看到了徐老师的PPT,英国的经销商是数量继续的减少,规模在不断的壮大。经销商的模式出现了,单店的模式越来越难生存。

  第一个,目前汽车经销商的数量是较前几年大幅度降低,这个跟汽车市场的整个能量成正比,现在的汽车市场去年销量,销车仅仅是200万,这个是平稳或者是下降。中国的汽车市场始终是属于增长,汽车市场的增长,我们汽车的经销商,换句话说,它是汽车销售服务上,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加,随着汽车销量的增加,汽车销售的服务行业也要不断的扩大,必须要满足消费的需求,这个增长是一定的。

  第二个,我觉得现在这几年来,特别是从去年到今年为止,经销商集团化的趋势非常的明显。单店经营的风险肯定不用说,集团化的优势应该是一个大势所趋,这次到英国去,我们也谈到,国外也是从单店走到集团化,从管理,从成本,从抗风险有一定的优势。我觉得经销商对我的增加,在随着汽车市场的增长来看,它也是必然的。

  集团化它的经营整个优势也决定着它集团化的方向和我们现在的,我看到新华信的一个分析数据,能够分析你今年的汽车市场,有多少是集团拥有,销售量里面集团占多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