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龙启动"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转移校企合作"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6日1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5日,由神龙公司和湖北省扶贫办主办的“贫困地区劳动力培训转移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黄冈电子信息学校举行。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杰,神龙公司党委书记康理、人力资源部部长丁绍斌,以及黄冈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神龙公司同省扶贫办签订了“贫困地区人力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书”;“雨露计划”扶贫工程资助的黄冈电子信息学校、荆州工业学校、十堰职业技术学校、咸宁生物机电工程学校等4家单位,分别和神龙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根据合作协议,神龙公司每年将为协议学校提供500个实习、就业岗位,帮助贫困地区的学子稳定就业。

  “雨露计划”,是一项由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扶贫工程,其目的是帮助贫困地区劳动力解决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政府“雨露计划”深入推进的重要内容,神龙公司作为汽车行业中规模大、管理好、科技含量高的企业,成为首批加入到该项行动中的企业。

  多年来,神龙公司在加快自身建设与发展的同时,时刻不忘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履行企业公民义务,广泛参与支持高价教育、体育、文化、慈善、赈灾环保等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神龙公司及其中法员工已向社会各界累计捐献物资和现金达1500多万元。

  神龙公司上下始终高度关注教育事业,并以多种形式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从普通员工、法国专家,到神龙公司领导;从捐赠一本书,与贫困学子结为“一帮一”助学对子,到设立“神龙自强班”、与贫困山区多所希望小学结为“对口”帮扶关系;从向技术职业院校捐赠用于教学培训的汽车零部件、汽车总成,到捐赠用于教学用的整车;从在高等院校设立专项奖学金,到设立“神龙爱心助学”专项基金,到和高等院校共建实习基地……神龙公司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始终践行着企业应尽的“公民义务”。

  神龙公司党委书记康理表示,这次活动,是神龙公司与合作方一起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校企合作的有益尝试。作为省政府扶贫开发“雨露计划”的成员单位,神龙公司将积极与“雨露计划”培训学校开展定向委培、订单培训、顶岗实习、就业安置等形式的校企合作项目,为湖北扶贫开发工作再做新贡献,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湖北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杰表示,神龙公司与贫困地区学校联手合作,能很好地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渠道,帮助农民家庭就业增收、脱贫致富;同时,从企业自身来说,加强校企合作,也拓宽了企业选拔人才、培养人才和储备人才的渠道,最终将为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结束后,神龙公司还在黄冈电子信息学校举行了现场招聘活动。(张越)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