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淘汰黄标车超10万 鼓励政策年底结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7日07:13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电 截至昨天,北京市淘汰改造高排放污染黄标车总数突破10万辆,占参检黄标车总量的54.9%,提前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

  北京市环保局26日向社会公布以上成果。据介绍,在淘汰改造的100181辆黄标车中,总计办理黄标车淘汰补助59682辆,已拨付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3.585亿元;共转出49365辆,报废45050辆,黄改绿5766辆。

  据科研部门测算,北京淘汰改造10万辆黄标车,与机动车排放相关各项主要污染物将实现每天减排:一氧化碳163吨、碳氢化合物23吨、氮氧化物21吨、可吸入颗粒物2吨。其排放总量相当于至少200万辆同等行驶里程国IV新车每日的排放总量。

  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表示,尽管今年北京市黄标车淘汰改造目标提前完成了,但黄标车淘汰改造任务仍很艰巨,全市还有45.1%的参检黄标车没有淘汰更新。

  对于这些黄标车何时全部退市?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处处长李昆生表示,“目前本市六环路之内的黄标车检测场的检测工作都已停止工作,年底前,也将动员全市76家黄标车大户单位尽早淘汰黄标车。明年本市还将加大执法力度,对未完成淘汰改造的黄标车,采取更严格的限行政策。”

  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市黄标车鼓励淘汰政策将结束,此后至明年5月31日,只执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按补贴政策,车主在今年年内淘汰黄标车更加划算。如报废一辆大客车,黄标车鼓励淘汰政策目前的最高补贴为2.2万元,以旧换新政策补贴额度则为6000元。

  市环保局提醒,黄标车车主抓紧最后的一个月时间淘汰黄标车。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