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客运司机醉酒驾车被开除 旅游公司被追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30日09: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通讯员 江静报道)

  原北京九龙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驾驶人刘力,因醉酒驾驶大客车上连续发生发生交通事故并逃逸,目前已被朝阳交警依法拘留20日,并处以违法记分24分、罚款36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与此同时,北京交管部门和市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启动事故追查程序,对该起事故进行了追查,给所属的原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进行了停驶等处罚措施,相关单位对司机收回了《从业资格证》。据统计,一年来,北京交管部门实行交通事故闭环执法处理,共究领导责任140人。

  据了解,针对酒后驾车、非司机驾车、涉牌、超速、超载、道路遗洒等导致交通事故的重大交通违法行为,北京交管部门长期坚持实行事故追查、处罚、教育等闭环执法,尤其重视抓源头、抓单位的责任追究。特别是将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舆论等手段,对查获的酒后驾车人员,依法严格处罚,根据情节用足罚款、暂扣、吊销、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手段,充分体现“稳、准、狠”的打击目标。对发生酒后驾车违法及发生事故的单位、驾驶人,一律录入“黑名单”数据库。并强化责任倒查追究,通过公开处理、媒体曝光、集中培训、限期整改、黄牌警告、停车整顿、追究领导责任等措施,督促单位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使严查酒后驾车成为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杀手锏”。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记者发稿之日,包括刘力发生交通事故被追查一案在内,今年以来北京交管部门已经按照闭环执法原则追究领导责任140人。

  2009年11月14日21时20分许,原北京九龙旅游客运有限公司驾驶人刘力,醉酒驾驶(后经酒精检测,其每百亳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70.8毫克)京B03640号大客车由南向北行至南四环肖村桥下,与路中间隔离护栏发生剐蹭,护栏在倒地过程中将一辆北京牌照的松花江面包车反光镜砸坏。21时30分,该大客车行驶到十里河桥上,由南向北最外侧车道往中间车道并线时,与一北京牌照小货车发生碰撞,小货车又与最内侧车道一京牌小客车发生碰撞。随后,该大客车在十里河桥北由南向北下坡处失控发生侧翻。此事故造成刘力受轻微伤,四车及两处护栏损坏。

  事故发生后,朝阳交通支队针对当事人刘力醉酒驾车、发生事故后逃逸的违法行为,对其依法采取行政拘留20日、违法记分24分、罚款 3600元、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的处理决定。同时,根据《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责任制》相关规定,北京交管部门立即启动事故追查程序,对事故进行了追查,并联合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在九龙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所在地的昌平召开了全区专业运输单位交通安全大会,对事故情况进行了通报,由九龙旅游客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做书面检查,并向该单位发放“重大交通安全隐患”警示牌、采取部分车辆停驶的措施。交管部门还联合市运营部门对九龙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昌平交通局已收回驾驶人刘力的《从业资格证》并收回京B03640大客车的《旅游包车证》。九龙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从11月起,扣除主管安全经理、车管干部3个月绩效奖金,并将车管干部调离了工作岗位,对肇事驾驶人刘力给予除名处理。同时,记者还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近期,全市还将召开旅游客运单位交通安全工作会议,通报此事故,并对全市旅游客运单位提出具体要求。

  违法行车是事故的根源,醉酒驾车也是导致重大交通事故的祸端之一。司机刘力就因为贪杯而发生交通事故,不仅使自己身体受伤、丢了工作,而且对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单位和其他人的财产也都带来了不同程序的损害。在此,要提醒那些心存侥幸的司机,不要以身试法,更不要因为一时的贪杯给自己和他人带来一生的悔恨。

  时值年底,各种社会活动和朋友聚会等逐渐增多,交警特别提醒司机朋友应杜绝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既维护社会公共交通秩序,又保障了自身安全和家庭的幸福。与此同时,交管部门也会持续不断加大整顿力度,严格执行公安部关于严厉打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特别要求。针对个别司机酒后驾车的侥幸心理,为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平安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北京交管部门坚持“天天查、时时查、处处查”的交通管理模式,以路面全监控、死角全覆盖的无缝隙查处方式严整交通秩序,长期在全市范围坚持严格管理,大力整治酒后开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净化交通环境,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