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年沉淀 东风本田发布企业品牌口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1日07:33

   北京商报 钱瑜

    “以小市场大份额”而闻名中国汽车业的东风本田有了新目标。日前,东风本田携旗下全系产品亮相广州车展,并发布了企业品牌口号“信念 突破 远界”。

  这是成立于2003年7月16日的东风本田历经6年积淀,从实践中提炼出“信念 突破 远界”的企业品牌口号,蕴含了东风本田“尊重事物本来的发展规律,以成功者不从众的坚定信念,力求经营管理上的不断突破;以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始终走在时代前端,力争实现人·社会·地球和谐、持续共生发展”的企业品牌理念。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告诉记者,6年前,东风Honda从改组改造一个在困境中挣扎的小企业开始,通过“小规模起步、滚动发展、精益投资”发展成为令业界瞩目的明星企业,这一理念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表示,今年5月份东风本田产能达到日产800辆,最近东风本田日产力提高到1000辆,产能建设已经从20万辆提升至24万辆。

  通过精耕细作,东风本田在各个领域都创造了新的纪录。在生产制造领域,东风本田独有的“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使其在面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袭击时,仍逆势而上,两次调高销量目标。

  中级车思域,在1.6升车型优惠政策的影响之下,仍保持了细分市场领先的地位;CR-V开创了“都市SUV”的先河,以6个NO.1的优势持续领跑并激活了SUV市场;而最新上市的思铂睿也以其“高端运动型轿车”的定位创新细分市场。

  数据显示,2005年起,东风本田连续3年产销增幅超过100%。2008年,逆势上扬,实现销量164216辆,增长29%,为行业增速4倍以上。今年前10个月,东风本田实现销量168649辆,同比增长23%,已提前两个月超越2008年销量,冲击年销量20万辆的目标势在必得。

  艰难起步、后来居上,东风本田仅用6年时间迅速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乘用车企业。“信念 突破 远界”这一品牌理念,诠释了东风本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商报记者 钱瑜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