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接孩子乱停车 郑州学校公布车号劝阻家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2日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综合报道
  学校门口一到上下学时间,就被接送孩子的家长堵得走不动,相信许多郑州市民都深有体会。昨日上午,一块公示牌立在了创新街小学的大门口,上面公示的就是昨天早起送孩子时违法乱停车的家长的车牌号。

  小学、交警联手治理乱停车

  家长在学校门口等孩子时乱停车,被交警抄下号牌就会纳入校门口的公示牌上。
第一次只是公示,第二次就是警告,第三次交警就要开罚单了。

  这个方案是交警四大队和创新街小学首次联合推出的,旨在治理学校门口逢上下学时间必堵的局面。

  上午11时许,校门口接孩子的家长们已经开始聚集,一张白底黑字的公示牌吸引了大伙的注意。牌子上写的是12月1日乱停车的车牌号:豫AMT3*8、豫AFR6*2……共有8辆私家车车牌号上榜。

  这一新举动得到家长支持

  对于学校的这一新举动,家长们普遍持赞同意见。

  65岁的孙大爷每天走两站路接送孙子上下学,他说,这校门口一天三四堵,虽然方便了孩子,却苦了过往的行人。

  而骑电动车接送女儿上下学的刘女士则觉得,其实不能把所有的错都归结在私家车上,不少家长乱停、乱放自行车、电动车,也是引发拥堵的一大原因。“不过那汽车要不自觉了,危害可大,它一辆车都能堵死半拉路。”

  驾驶汽车来接送儿子的李先生认为,校方与警方的办法可以理解,有时候接了孩子想走,却被找不到车主的私家车堵在路上,让他也同样发愁。对于停车接送孩子问题,他觉得大人不离车,随时能走这点很关键,另外如果来早了,找个偏远点儿的地方停着。 (来源: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