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下注“低碳经济” 华泰汽车出低碳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07: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马连华

  在第七届广州车展上,华泰汽车推出了特拉卡T9,两驱版售价11.98万元,四驱版售价13.08万元。此外,华泰还宣布了低碳经济战略和SUV、轿车并举的未来产品格局。

  华泰汽车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殿明介绍,在以“低碳”为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中,华泰汽车将以清洁型乘柴油机技术作为减少碳排放的现实路线,优先发展发动机和变速器等核心动力总成,从根本上减少汽车的碳排放,并最终通过集成全球技术、整合产业链条,打造出面向全球市场、满足全球需要的低碳汽车产品。

  “如果汽油机改为柴油机,中国一天可以节省7600万升油。”王殿明表示,大力发展柴油动力技术是推动这一战略稳步前行的重要保证。为此,华泰汽车投入巨资,目前已经具备年产30万台轿车用清洁柴油发动机产能华泰在鄂尔多斯的发动机工厂,产能覆盖了从1.5升到3.5升不同排量的柴油发动机,是全国第一家生产清洁柴油发动机的工厂,也是第一个发布低碳战略的生产基地。

  在这个战略指导下,今年成都车展华泰推出了“低碳”的代表性产品圣达菲C9。王殿明说,C表示碳元素,9对应9%,暗示2009年华泰汽车集团的目标是企业产品的碳排放要降低9%。“未来的SUV肯定是小型化、增压化、环保化的产品。在华泰整个庞大而宏伟的‘低碳战略’中,C9的出现仅仅是第一步。”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