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旧换新或延期 商务部着手扩大汽车消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3日08:1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耿雁冰陈梦吉

  刺激汽车消费的相关政策正在讨论中,政策调整仍有余地。”12月1日,在商务部举行的“拉动内需扩大消费”发布会上,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说。

  据他透露,对于汽车销售的优惠政策能否延期,商务部会同财政部等部门已经进行研究,还需上报中央有关部门。

就在此前一天,有媒体报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明年的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汽车购置税优惠明年延续已成定局。

  汽车下乡、以旧换新、1.6升及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半等优惠政策对汽车市场的刺激作用明显,来自商务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全国汽车销售1089万辆,同比增长37.7%。其中1.6升及以下乘用车销售570.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63.2%。

  “汽车下乡、以旧换新、购置税减半等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汽车产销两旺。汽车消费应该是扩大消费的核心链条。”当日的发布会上常晓村说。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5月份上报国务院常务会议,7月份下发文件,8月份推出实施办法,9月份开始实施,到现在只有两个多月。”常晓村说。商务部统计显示,截至11月24日,全国申请补贴老旧汽车6990辆。在他看来,以旧换新的市场空间还很大,目前中国“黄标车”(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汽车)数量1800万辆,不可能一年两年内全部换完,“这些不符合环保标准的汽车,都将逐步淘汰。”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