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 目前尚无一人成功领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22日13:40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娄花 肖良华

  本市启动汽车以旧换新已有10余天。近日,记者采访获悉,由于相关手续不完备,目前尚无一人成功领到补贴。另外,由于手续繁琐等原因,不少车主更倾向将旧车直接转手。

  18日,记者咨询了市汽车以旧换新联合服务窗口得知,目前已有五六位车主前去申领补贴但都未成功。

据悉,这些车主都符合申领标准,也已经办理了报废手续,并购买了新车,但相关手续不完备。工作人员范女士说,这些车主有的缺《机动车注销证明》,有的缺完税证明等。

  有关人士还提醒各位欲申领补贴的车主,一定要带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资金申请表》(可在联合服务窗口领取,也可从商务部网站下载);《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原件;《机动车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新车购车发票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购置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与车主同名的个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单位基本账户开户证复印件;对于购买6吨以下货车、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等可享受汽车摩托车下乡补贴的车主,须持公安部门开具的《未办理汽车下乡审查通过证明》申办补贴。

  9月18日,记者来到陆海二手车交易市场,随机采访了20位车主,他们普遍表示 ,私家车一般都会到市场交易而不会“以旧换新”,即使快到报废期,除非车太旧太破,一般车况好的车选择卖掉更划算。

  对此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政策刚出台肯定受很多关注,经过宣传,不少车主已经基本了解相关政策,接下来会针对自己的情况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贺赫)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