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将拉动百亿元消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09月14日0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德亮

  浙江省政府日前出台汽车“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在现有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补贴范围,加大补贴力度,加快老旧汽车报废更新。

  在2010年5月31日前,浙江省对符合一定使用年限要求的中、轻、微型载货车和部分中型载客车,适度提前一定年限报废并换购新车的,给予补贴。

对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给予补贴。但是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新车已经享受过车辆购置税减半的则不再享受报废更新补贴。

  浙江省政府指出,符合条件的老旧汽车和“黄标车”报废更新单辆补贴金额,原则上不高于同型车辆的单辆车辆购置税金额,标准为:老旧汽车中的中型载货车6000元,轻型载货车5000元,微型载货车4000元,中型载客车5000元,轻型载客车4000元,微型载客车3000元,其他车型6000元;黄标车中的中型载货车6000元,轻型载货车5000元,微型载货车4000元,中型载客车5000元,小型载客车(不含轿车)4000元,微型载客车(不含轿车)3000元,轿车、重型载货车、大型载客车、专项作业车6000元。

  汽车消费是居民消费的重要内容,占有整个消费市场较高的比重。浙江省有关部门测算,实施汽车“以旧换新”工作,有望带动全省汽车消费10万辆,按当前每辆汽车平均售价11万元计算,可带动汽车消费110亿元。

  而且,浙江省是汽车配件生产大省,全省从事汽车及零部件生产、汽车服务业的企业达3万多家,年产值4000多亿元,浙江省商务厅等认为,实施“以旧换新”对汽车、维修、保险等相关产业拉动效应将十分显著。

  今年以来,受“汽车下乡”等一系列政策因素影响,浙江省汽车销售连续快速增长,屡创新高。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