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门槛挡住热情 汽车以旧换新叫好不叫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20日08:0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侯海燕

  以旧换新自今年9月份在泰安开展以来有两个多月的时间,19日,记者采访获悉,截至目前,泰安市还没有人领到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市民购车手续不全、补贴过低、办理手续繁琐成了汽车以旧换新的“瓶颈”。

   上午11时,记者在泰安二手车交易市场碰到了正在办理过户手续的市民李军。他说,他要卖的车是一辆产于2001年的“五菱”微型载货车,像这种已使用8年且保养良好的载货车,交易价格是9000元左右,而按照以旧换新政策,这种车只能获得补贴4000元,再加上卖废铁的钱1000元,总共才能拿到5000元。也正因为如此,很多私家车即便快到报废期了,车主首先想到的是尽快卖掉而不是以旧换新,除非车辆太旧太破。

   除了补贴金额不高,以旧换新手续审核严格、繁琐,也让不少车主有些苦恼。据泰安市财政局经济建设科工作人员介绍,汽车以旧换新时,车主要先将汽车开到指定的合法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申请报废,领取报废补贴。车主在购买新型指定种类的环保车型时,享受不高于同型车辆单辆车辆购置税金额补贴。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位市民拿到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泰安市经贸委汽车更新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前来咨询汽车以旧换新事宜的市民并不多,原因是汽车以旧换新不同于电器,操作起来程序较复杂,而且是要报废和买新车两种行为都发生了才算是以旧换新,才能拿到补贴。与汽车以旧换新相比,摩托车以旧换新更受关注,在泰安摩托车下乡的政策出台后,目前已经有13000多辆摩托车领到了补贴。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