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柯达销量破20万 推广品牌仍为当务之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4日09:0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11月23日,在广州汽车,上海大众斯柯达正式宣布,自2007年6月推出首款车型至今,经过2年多的市场开拓,斯柯达品牌的累计零售销量已经突破20万辆。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事业部执行总监米麟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斯柯达在中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但当务之急仍然是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斯柯达品牌。

  昊锐将成新增长点

  2006年,斯柯达品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3年间相继引入昊锐明锐晶锐三大产品系列,实现了A0、A、B级市场的全面覆盖,初步完成斯柯达品牌在华产品架构。据统计,明锐在短短2年多时间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6万辆,晶锐市场爬升快速,已连续数月销量突破3000辆。今年11月,上海大众斯柯达也已经提前完成10万辆的销量目标。

  在渠道建设上,斯柯达在网络建设上也发展迅猛,自2006年正式启动网络铺建以来,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了143家4S店和88个分支机构,总计231家销售服务网点。米麟表示,明年斯柯达会巩固销售,加大力度对已有车型进行升级或改型,加强品牌管理和推动加速增长。而明年的销量增长,将主要体现在昊锐晶锐两款车型上。

  中国明年或成最大市场

  由于斯柯达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已经成为斯柯达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并逐渐成长为第一大市场。今年9月份,大众集团在中国设立了斯柯达事业部,同时委任罗凯福为总裁,加强斯柯达品牌的管理力度和能力,并更好地与捷克总部进行沟通和协调。

  然而,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斯柯达作为一个年轻品牌,对其认识与了解并不深。为此,米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当务之急是让中国消费者更好地认识和了解斯柯达品牌。尽管斯柯达在欧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在中国市场还是一个崭新的品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以非常稳妥有力的方式管理我们的品牌,并且能够推动我们品牌的增长。斯柯达品牌自进入市场后,其发展从没有骤上骤下,一直处于非常平稳的状态,保持发展的势头。”米麟表示。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