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优惠政策密集出台 京城购车需求超过供给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07:5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北京日报讯 (记者 涂露芳) 经过2个多月的等待,80后的都市白领林薇终于提到了心仪已久的红色科鲁兹轿车。“等得久点,1.6升排量,省了5000多元的购置税,还是值!”她很庆幸自己没赶上购车最高峰。“要是现在预订,还不知道排多久呢。

  鼓励汽车消费的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推动北京今年新车销售高速增长。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1至10月,北京共销售新车54.8万辆,同比增长37%;旧车销量也达36.4万辆,增长19.2%。由于年底历来是新车销售的高峰,因此全年京城新车销量将首次突破60万辆大关,并可能逼近65万辆。

  周末的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经销店和展厅内人流如织。“谁能想到今年市场会火成这样?比2007年的车市井喷还厉害。看车的人恨不得排队交订金,新车刚到店就被提走,我们展厅现在新到的车是四五天前刚下线的,简直不可思议。”一家4S店店员说。

  亚运村车市副总经理颜景辉透露,11月份,新车销售的火爆行情仍在延续,月度销售肯定超过10月份。总体看,购车需求总体大于供给,尤其1.6升以下经济车型货源紧俏,提车期不能确认,新奥拓速腾1.4T车型经销商已经不敢接订单了。

  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除了国家出台的汽车消费鼓励政策外,北京本地也出台了加快淘汰黄标车的鼓励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淘汰黄标车100181辆,办理黄标车淘汰补助59682辆,已拨付淘汰补助资金3.585亿元。

  高涨的购车热情,促动北京机动车保有量即将突破400万辆大关。与往年不同的是,一直不温不火的小排量车终于成为京城车市的绝对主角。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新车销售中,1.6升以下的小排量车占到70%,而往年这一比例仅为50%。 

(责任编辑:王伟杰)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