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盘点2009十大数字 汽车产量破千万列第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10: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林源


  新能源汽车要占5%的市场份额

  2009年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未来3年内,我国要形成50万辆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新能源汽车销量占乘用车销售总量5%左右。由此引发了几乎所有汽车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狂热追捧。

    在政府层面,提出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目标之后,科技部很快推出了“十城千辆”的示范推广计划,在全国13个城市进行以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活动,同时大力修建充电站等基础设施。

    最新的政策是,国务院决定将示范范围扩大至20个城市,同时,选择5个城市作为试点,对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进行补贴,这又将促进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和商业化进程。

    不过,由于政府补贴有限,消费者的认识转变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新能源汽车真正要走入普通家庭尚需时日。

    专题:新能源汽车—驱动未来的动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