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进汽贸董事长 丁宏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7日14:47
来源:搜狐汽车

  丁宏祥,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天津空港国际汽车园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委员、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委员、杭州萧山人士,华中科技大学1989届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2004年丁宏祥上任总经理之际,适逢国家进口汽车贸易政策和市场格局发生重大变化,他带领管理团队,视变化为机遇和挑战,提出适应政策调整、市场变化和竞争加剧“三个变化”,推进经营理念转变、经营模式转变和经营机制转变“三个转变”,提高员工专业化、职业化、市场化“三化水平”的转型之道,创新与克莱斯勒大众等跨国汽车生产厂商的合作模式,公司业绩和资产规模每年上一个大的台阶,并使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逐步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丁宏祥还是一位专家型的管理者,他长期对汽车市场进行跟踪分析,深入研究,撰写报告,为本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依据,为政府有关部门的政策制定提供参考,对汽车市场、尤其是进口车领域的发展积极引导。每年都发布权威的分析报告,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重视、各种汽车媒体的引用转载以及同行们的关注。同时,丁宏祥还多次参与和组织了为政府平衡贸易的进口汽车项目,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政府的任务,企业也取得了较好的效益。

    偶尔“打打牌”的丁宏祥对牌局有着自己的理解:“每一手拿到的牌所面临的局面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时候给你的余地很小,你要综合全盘去考虑怎么去应付。这就好比我们做进口车选选择的车型,有的车型是要树立我们公司品牌的,有的车型是需要获得利润的,而有的车型是需要提高销量的。”除了大众,中进汽贸和通用克莱斯勒福特等国际汽车巨头也展开了不同层次的合作,组合牌频频奏效,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而怎样让中进汽贸持续、健康地发展,成了丁宏祥新的课题。 2005年底,中进汽贸率先入股天津滨海新区空港国际汽车园,全面介入进口汽车零售、物流、会展、信息等业务,为中进汽贸经营模式的不断突破树下新的里程碑。中进汽贸,一个传统的、主要靠政策吃饭的公司,正逐步转变为一个适应市场、依靠市场生存和发展的公司。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