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乘用车保值率排名 韩法系车均没进榜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07:2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雪莲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中国二手车市场白皮书》中首次发布了“中国市场乘用车保值率RVI排名”。 在按车型级别给出的保值率排行榜中,全部类别前三名的24款车型中,除奇瑞QQ3雪佛兰乐驰外,德、日瓜分了其余的22个席位。

而韩系车、法系车均没进入榜单。

  A00, A0, A三个级别的前三名分别为:长安铃木奥拓奇瑞QQ、上汽通用雪佛兰乐驰一汽-大众捷达广州本田飞度两厢、上海大众POLO两厢;天津一汽丰田花冠东风本田思域东风日产骐达。其中自主品牌仅在最低端的A00级有一款奇瑞QQ车型进入前三名;而在销量最大的A级,前三名完全被日系垄断。

  B、C、D三个级别的前三名分别为:广州本田雅阁一汽奥迪A4(B6)、华晨宝马33系一汽奥迪A6L、进口奔驰E级华晨宝马5系;奔驰S级奥迪A8L宝马7系。在这三个级别中,仅有雅阁一款车型进入最低端的B级前三名,而德国三大豪华品牌则垄断了剩余的8个席位。

  合资品牌的车型排量主要集中在1.0-3.0升之间,该排量区间中,1.0-2.0升作为黄金排量区间相应车型的保值率也更高,下跌速度更缓慢。1.0升以下车型因受自主品牌车型的强大冲击而无优势,保值率较低。而3.0升以上排量由于排量大能耗高且不受政策扶持,保值率也相对较低,下跌速度快。进口品牌真正优势体现在30万元以上的豪华车上,在这个区间,保值率提升明显。

  对于AOO级车的保值率前三甲名单,一些二手车经销商表示出不同看法:“奥拓、QQ的市场保有量还可以,看起来保值率好像不低,只可惜摆在那没什么人理会。”北京中进汽贸旧机动车经济有限公司真容二手车销售主管刘文昌说。各级别的保值率前三名中,B级车和C级车的排名得到大多数二手车经销商的认可。“雅阁表现确实不错,众多德系车型领先也和市场实际表现相符。”刘文昌说。

  业内人士认为,相关政策的出台或修订对于车型保值率的影响是无法预见也无法改变的。例如,2008年9月针对大排量车型的附加购置税,在一夕之间将同类型车的二手车格提高了10%。而2009年初发布的1.6升以下排量车型的购置税减免,则直接打压了当时二手车市场同类型车的交易价格。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