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家保险公司启动车险远程"全球眼"定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09:17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车险理赔中虚假报案骗保的情况时有发生,在车险理赔环节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需求日益增长。记者日前了解到,人保、平安、安邦等多家公司已启用“全球眼”试点,车主可直接在4S店完成定损维修,理赔时间大大缩短。“使用'全球眼’后,车主不必再去定损中心定损,而是可以直接把车子开进4S店,停在远程定损泊位上。定损人员只须在保险公司监控室内实时观看定损的车辆,通过电话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及时调整车辆的位置,再通过远程的图像抓拍、存档,即可完成定损全过程。针对简单拆解或不需拆解定损的案件,完成整个定价、核价环节最多只需30分钟。”安邦保险一位定损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人保广州地区已经在定损点及部分4S店安装“全球眼”,明年会逐步推广到所有4S店,安邦保险已在42家分公司、300余家中心支公司全面推行“全球眼”远程定损监控系统,预计年底前完成所有网点的铺设工作。

  不过,“全球眼”仅能解决轻微受损定损,对于车辆严重受损还是要派工作人员到定损点查勘定损。此外,目前远程定损图像清晰度还不够高,需要定损点或4S店工作人员现场协助,远程定损网络设备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