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爱车小帮手 给父亲选什么样的倒车雷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8日13:25
来源:汽车与安全 作者:朱健

  近日,一位叫耿黎明的读者来信,希望介绍倒车雷达的有关情况。本刊为此邀请中国机动车辆鉴定检测中心的刘浪飞博士对读者问题进行了解答。

  读者来信:

  编辑你好:

  我是贵刊的一位读者。主要是希望贵刊介绍一下轿车安装可视倒车系统和倒车雷达方面的知识,最好开个专题介绍一下。

老爹是新手,开车一年多,小刮小蹭总是不断。人家4S店的师傅都笑称:“你们家买的是碰碰车啊?”。

  所以想给父亲买个倒车雷达之类的防护系统,也好让家人放心点。但是不了解可视倒车系统和倒车雷达分别适合什么样的车主以及两者的区别和优缺点是什么。而且也不知道哪个品牌的性能比较好一些。希望贵刊能推荐几个品牌。最好再介绍一下安装方面的问题,是买了以后到4S点安装,还是卖家一般都会帮客户直接装上呢?还有安装倒车雷达之类的设备需不需要到4S店,一般的改装厂是否就可以了,还是最好到4S店去以便安装质量有保证。

  是专用型号的好,还是一般通用型号的好啊?车型花冠EX,能否给点建议。是否不推荐网购,网上看有个品牌叫作铁将军,不知道好不?

  麻烦您了。

  耿黎明

  2009年11月12日

  建议您给父亲买个能用语音提示的液晶可视倒车雷达,功能齐全能给他带来便利性和安全性。

  倒车雷达的安装

  倒车雷达的安装并不复杂,由于有一定的安装技巧,应找信誉好的汽车美容店或4S店来安装。安装倒车雷达时,控制器的电源线和数据线分别接到汽车的电源和电脑上,显示屏(显示器)卡在内后视镜上或粘贴到前风挡处的前台上。

  倒车雷达探头的安装方式有粘附式和开孔式两种。粘附式安装只限于粘贴性探头,这种方法无需在车体上开孔,只将探头粘贴在适当位置即可(一般安装在尾灯附近或行李箱门边)。缺点就是容易掉落,可靠性不高。开孔式安装适用于开孔式探头,需要在车体(汽车尾部或保险杠)上开孔。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探头具有不同的尺寸和探测角度,而打孔的尺寸(每种产品中都有其专用的金属打孔器)和安装角度会直接影响到探测的准确度,摄像头的安装更需要牢固,并且能防止雨雪在开孔处渗漏。

  专用型号和一般通用型号

  专用型号的倒车雷达是给汽车制造厂配套使用,以便与原车的信息台屏幕、电脑或电路结合。现在您是在花冠EX车上加装倒车雷达,由于该车无信息台屏幕可利用,使用一般通用型号的倒车雷达就可以。

  关于网购

  不建议网上购买倒车雷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网上订购不能完全保证产品质量,目前倒车雷达种类和品牌很多,质量也参差不齐,建议在网上了解倒车雷达的价格及性能,然后到汽配城去购买。要货比三家,尽量选择品牌厂家。这样,技术有保障,服务也到位。二是网购不一定能替您安装上倒车雷达。在汽车美容装饰店购买,一般能帮您安装好倒车雷达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