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以旧换新补新标准有望推出 或提高补贴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07:30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农村报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8月,我国开始实施汽车以旧换新政策。根据《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提前报废老旧汽车,并换购新车的,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然而,新政实施数月以来,由于补贴标准偏低,进展比较缓慢。

  补贴标准应当与市场接轨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政策实施不力的主要矛盾在于补贴标准过低。

现在有很多黄标车转出外地,就是因为补偿款远低于二手车售卖价格,将车卖到二线三线城市甚至农村能获得更多的钱,而那些地区也没有严格的排放标准限制。

  业内人士表示,一辆黄标车所造成的污染接近二三十辆新车的污染,这个以旧换新的政策对环保的意义是相当大的。

  从各国以旧换新的补贴力度来看,意大利最高,中国最低。意大利政府提供的补贴额最高,政府对环境污染小的轿车购买者给予环境奖金,连同旧车报废补贴,合计最高可达5000欧元。

  专家认为,提高补贴标准势在必行,但标准会提高到多少,是否能够达到二手车市场价,又会不会附加别的限制条件,还不得而知。

  新的补贴标准有望推出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日前表示,目前政府正在研究提高汽车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

  我国今年8月份开始实施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但由于补贴标准偏低,进展比较缓慢。根据《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提前报废老旧汽车,并换购新车的,可享受3000-6000元不等的补贴。不少市民反映,领补贴不如卖掉划算,一辆旧车在市场上还能卖个上万元。

  常晓村表示,增加补贴就涉及一个财政的问题,提高标准需要很多钱,但是目前实施地方的反映是标准过低,建议提高。他表示相关部委正在商量具体的提高标准,争取能达到卖二手车的标准,如“一辆旧汽车二手车市场上能买1.5万,我们就将以旧换新的补贴标准提高到1.5万,这样我们的政策就有竞争力了。”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