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晨汽车:华晨之家—懂你,更会关心你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09日18: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图片

颁奖嘉宾:搜狐汽车事业部媒体中心副总监 晏成(左)

领奖嘉宾: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刘宏(右)

  作为国内自主汽车品牌的杰出代表,2007年4月8日,华晨汽车正式推出了“华晨之家”服务品牌。进入2009年,“华晨之家”服务品牌迎来了成立两周年庆典。经过2007年服务品质提升年和2008年服务品质深化年之后,历时两年的提升和深化服务品质的工作使“华晨之家”服务品牌成为国内自主汽车品牌售后服务的标杆。

在这一背景下,2009年,华晨汽车提出了“品质求生存,创新谋发展”的年度战略。作为这一年度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以养代修“零维修”计划和“爱车训练营”活动为提升“华晨之家”服务品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夯实了华晨汽车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诚信服务的根基。

  华晨汽车深入开展实施的以养代修“零维修”计划致力于培养用户养成正确的保养习惯,倡导用户形成科学的保养观念,通过在保养过程中对车辆故障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早排除,降低车辆出现故障的概率,使车辆免受“亚健康”的困扰。考虑到不良的保养习惯容易导致车辆出现磨损加剧的问题,对车辆使用寿命的影响更甚。而且,一旦车辆由于保养不当而引发故障,其维修费用往往会比之前“节省”下来的保养费用更高,而且维修周期也会更长。以养代修“零维修”计划正是通过对车辆进行科学合理的保养维护,达到减少维修频次甚至零维修的目的,并最终使用户受益。

  作为2009年华晨汽车服务营销工作的“重头戏”,华晨汽车还在全国各服务站为用户免费举办“爱车训练营”活动。“爱车训练营”活动针对用户在车辆使用过程中普遍关心的保养常识、驾驶技巧、节油秘笈、养车技巧和备件常识等问题进行长期的用户培训讲座,使用户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掌握与用车养车相关的使用常识和操作技巧,并且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与此同时,为了配合以养代修“零维修”计划的顺利实施和深入开展,华晨汽车还在“爱车训练营”活动期间向用户强化车辆正确保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科学合理的保养观念,使这一全新爱车理念深入到华晨汽车的广大用户当中。通过举办“爱车训练营”活动,用户与服务站之间的距离被明显拉近,活动本身也体现出华晨汽车对用户的关爱与呵护。

  作为华晨汽车售后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晨汽车举办售后服务维修技能比武大赛,是“华晨之家”提升服务品质的重要手段,也是提高用户对“华晨之家”品牌服务满意度的有效措施。2009年,华晨汽车举办了主题为“技术新跨越•服务新高度”的第5届售后服务维修技能比武大赛。本届大赛是华晨汽车在总结前4届技术大比武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这项“华晨之家”传统服务赛事的延续和创新。通过售后服务维修技能比武大赛这个平台,服务站维修技术人员的维修技能和服务素质在比赛过程中得到了明显提高,“华晨之家”服务站的维修技术实力和服务整体水平也实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从而带动“华晨之家”的品牌竞争力和客户满意度不断提高。

  此外,华晨汽车沈阳售后培训中心也于2009年正式投入使用。培训中心采用进阶式培训模式,开设维修技术基础培训、维修技术提高培训和维修技术专家培训3门课程。通过逐级培训、逐级考核、逐级提高的方式培养服务站技术骨干,促进服务站维修技术水平不断提升。沈阳售后培训中心是华晨汽车首家建成并投入使用的培训基地,接下来,华晨汽车还计划在国内多个城市建立售后培训中心,为服务站输送更多高水平的维修技术人才。

  不管是以养代修“零维修”计划,还是“爱车训练营”活动,都能够充分体现出华晨汽车对待用户及其爱车的诚信服务态度,而售后服务维修技能比武大赛的持续举办以及售后培训中心的建成使用,也巩固了华晨汽车为广大用户提供诚信服务的服务人才基础。

  【相关链接】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评选活动以国产和进口乘用车企业及其服务品牌为评选对象,通过严格的评选标准,综合考察国产和进口乘用车服务品牌的服务能力和用户满意度。在评选中,不仅考量乘用车品牌服务的软硬件能力,还通过杂志、网络广泛征集车主们对这些服务品牌的满意度。作为汽车维修人员最基本的维修工具,扳手的形象一直是汽车维修行业的象征,虽然现代汽车维修更多的是依赖汽车诊断设备和专用工具,但不少乘用车品牌的服务标识、服务品牌中依然缺少不了扳手这个形象。因此,采用“金扳手”这个形象,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服务质量、客户满意度、服务技术、服务品质等诸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乘用车服务品牌。

  ●关于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

  “中国汽车服务金手指奖”评选活动以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用品等服务产品供应商为评选对象。作为一个旨在为车主和准车主提供权威购买指南的评选,“金手指”这个形象将作为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奖杯形式,是因为翘起的大拇指在中国文化中一直是“非常满意”的代名词,同时,“金手指”这个称谓也可以被解释为消费者对售后服务产品的共同选择和指向。因此,在评选年度服务产品供应商的时候,采用“金手指”这个形象,用来表彰那些在过去一年中,在产品满意度和品牌美誉度方面,得到了消费者和专家共同认可的服务产品供应商。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